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更衣室裡的大象
2010/06/25 00:05:24瀏覽741|回應0|推薦4

有時,我覺得自己是

更衣室裡迷路的一頭

大象,如此不合時宜 

不合地宜地臃腫,缺乏

優雅,不適合對鏡

我只能看著我那巨大下垂 

的雙耳發呆

更別提那一截

演化上費解的鼻 

我必須小心翼翼

地呼吸,避免發出聲響

才不至於引起懷疑 

唉,我這粗糙無毛的身軀

實在是個龐大的尷尬

我試圖思考 

當然我也知道這

只是讓自己更加可笑

更衣室中一頭思考的大象 

思索著如何

穿下文明

這件過小的外衣 

我耳聞

這世界正在立法禁止

過於龐大無用的存在 

例如象類,將來只能做為博物

而非生物存在

只能是有鼻目象科 

象屬次有蹄類,網路上一則

或百萬則的資訊

但禁止奔跑 

禁止求愛

繁殖或者流淚

或質疑狹小的更衣室 

如何容納一頭大象

我看著鏡中自己黝黑的雙眼

裡頭有著夜空,草原,樹林 

夜空,草原,樹林

不是知識

是雨水,食物,住所 

但或許我得先思考如何

離開眼前的困境

我無法轉身 

而我身上的基因過於古老

只能前行

還沒學會後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zwang&aid=416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