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準,不怎樣
2010/03/15 02:16:55瀏覽736|回應0|推薦3

今天,和幾個人去欣賞達文西先生的展覽,特別的3/14,對我來說,沒特別重要。

我對今日的展唯一不太愉快的是...
一來,人很多,我不太喜歡人多的場合,二來今日看展的人讓我心情不怎好。

原因一:小孩吵鬧聲、丟瓶子、奔跑

把整個展覽的價值降低了,父母雖然帶他們出門看展是好事,但是也請注意孩子們的舉止。展覽是與此關係人的心靈交流,可稱為是時空交錯的空間,就算隔了好幾百年,這個地方,就像是我與被展品的主人正交會,但是,那些吵鬧聲,影響了這個空間。

原因二:可觸碰品不被珍惜

我知道達文西先生的想法是有趣的,包括他的作品,既然能有觸碰的機會,應該是珍惜,而非暴力對待,讓我感到可憐的是,這樣的舉止竟然發生在國中生、高中生,甚至是成人身上,我以為,這些擁有一定教育的水準,該也具備一定的素養,但,讓人失望了,我們的教育少了一些基本素養。

原因三:相機不離手,喀嚓聲不斷

我以為進入展覽中,人們該閱讀過一些守則,甚至這些常識本來就該擁有,況且票上以及牆壁上都有禁止拍照、攝影的文字及圖樣,但我不懂,這些基本的尊重到哪裡去了?

原因四:影片導覽播放中,三兩人群從前過

影片播放,想離場或者走動的人群,不應該是往後面離開的嗎?為何大搖大擺的直接擋住螢幕,卻一點抱歉都沒有,我只能說,展覽是讓你學習,讓你了解與接觸被展者或者其主人的想法,而非讓你炫耀你來看過的地方,來過,卻沒抱著尊重的心,沒抱著想了解的心,那何苦浪費時間呢?

越來越好的生活環境,越來越好的教育水準,卻沒有教化人心、素養,真是讓人悲痛。不是你來看展覽就代表你的水準很高,展覽,不是你炫燿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yuh&aid=385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