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挽回職場工作熱情
2011/12/23 15:37:25瀏覽230|回應0|推薦23

  職業熱情枯竭的高發人群主要包括助人工作者、工作投入者、高壓力群體及自我評價低者。調查顯示,作爲心理從業人員的心理咨詢師,因其工作的助人性質,反而是最容易患枯竭的行業,其次是教師、新聞工作者、警察,醫護人員等。

  畫壹張人生地圖

  枯竭職業人心語:30歲的我已經在這家跨國公司裏做了8年,其間,我用了5年的時間從壹個實習生手腳並用地爬到了部門經理的位置,壹切對我來說已經駕輕就熟。但是,這種過于安逸的生活不僅沒有讓我感到輕松,反而越來越煩躁,我不知道以後的20年是否永遠將是今天的拷貝。我成了被慣性推著走的、沒有方向的人。

  建議:妳需要做壹個生涯規劃,確立人生的大方向與目標,這有助于妳在工作中自我定位。如果妳壹時找不到生涯目標,不妨將現階段的個人目標與公司的發展相配合,與同事共同討論壹些方案,擬幾個目標或計劃,再拆解成每天的工作進度,這樣妳就不會感到迷失在工作堆中,找不到方向。

  自創工作成就感

  枯竭職業人心語:這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壹份工作,房地産公司的銷售部秘書,我的職責就是打字、准備合同、播放售樓部的背景音樂……兩年了,我每天就這樣機械地做著這類腦子都不用動的工作。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沒有挑戰,不需要激情,學不到東西。

  建議:壹個人的工作態度,也會影響壹個人的工作情緒。如果妳的工作態度總是消極的,當然不會有成就感。即使在爲售樓處播放背景音樂這樣簡單的工作中,妳也可以找到成就感,妳爲什麽不嘗試根據不同的天氣、不同的氛圍選擇不同的音樂呢?這也是壹種需要靈感、需要創新的工作。記住,沒有乏味的工作,只有乏味的人。

  找到合適的職位

  枯竭職業人心語:內向的我在這家酒店的公關部屬于另類,我壹向自知,和其他女同事相比,沈默的我是笃定搶不來風頭的。于是,做美工的我專心地把工作做到近乎完美。誰知,老板竟然欣賞我踏實肯幹,在原來的部門經理跳槽後提拔我做公關部經理。任職不到壹年,我幾乎被工作窒息了:公關部經理任務雜、要求高,應酬多,讓我感到壓力重重。從老板的臉色中我讀到了越來越多的不滿,而我也對這份工作産生了前所未有的厭煩。

  建議:如果目前妳的職位不是妳所愛,僅僅是因爲錢才疲于應付,那還是勸妳長痛不如短痛,找個機會向老板言明自己的處境和期望,坦陳這壹崗位不適合自己的理由,讓老板幫助妳找壹個能發揮自己專長的位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595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