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做個開心的上班族
2011/12/13 15:42:46瀏覽1943|回應0|推薦10

  誰說職場就是勾心鬥角,所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果別人不招惹妳,何不做壹個快樂的上班族呢?
  
  壹.放過妳的下屬

  無論妳是高管或者只是個基層的小組長,都是別人的上司。然而,妳的下屬並不會每個人總那麽“聽話”,也不可能沒有失誤或錯誤,特別是那些屢教不改的下屬,那些經常和妳 唱反調 的下屬,常常讓妳火冒三丈,渾身不舒服。所以妳總想找個機會教訓壹下他們,讓他們見識妳的厲害。這種想法若付諸行動,雖讓妳解氣、解恨,但是,走了壹位“有刺”的下屬,明天或許還會來壹位穿著“防護甲”的下屬。因此,妳不可能要求下屬個個讓妳稱心如意,他們雖然不能像上司壹樣能直接提拔妳,但卻是給妳做事的人。只有下屬的工作做得出色了,妳的工作才能增色。

  放過妳的下屬,在適當的時候給予關心和幫助。就算妳不能改變壹個人,就算不能幫助所有下屬,起碼讓其他下屬認爲:妳是壹個還不壞的上司。
  
  二.欣賞妳的上司

  職場人都知道,上司並不是用來欣賞的,多數是用來煩妳的。職場人最不喜歡的不是同事,而是自己的上司。上司的壹切行爲,並不全是妳認同的、滿意的,甚至是妳鄙視的、厭惡的。但是,上司畢竟是妳的上司,不能改變。逃避、忍耐,甚至對抗,結果往往是壹塌糊塗。

  如果換個角度,用欣賞的眼光去看上司,上司在妳眼中的形象或許會好起來,妳的心情也會好起來。比如妳眼中的上司是塊“醜石”,妳如果從側面欣賞,上司或許像假山壹樣耐看;如果妳眼中的上司是個“紙老虎”,那麽妳認真想壹下:“ 紙老虎 ”要是變成真老虎,那麽妳的狀況或許會更慘吧?

  欣賞妳的上司,會使妳感到工作愉悅。因爲沒有了大山壓頂、山雨欲來的感覺,工作應該是得心應手,心境會是平靜舒暢!

  三.贊美妳的同事

  同事就是共同做事的人,工作接觸最密切的人。換壹種說法就是擡頭不見低頭見的人。所以,同事在壹起,開開心心,其樂融融,像家壹樣的氣氛,是多麽愉悅的壹件事。然而,同事不像朋友,在日常工作中,能多壹份擔待,能承受多次誤解。如果搞不好同事關系,同事變成“敵人”的可能性大過做朋友的可能性。同事之間,最怕糾纏。無休止的糾纏,損人不利己。這就要求職場人把握這種關系的“溫度”。而最好的“溫度”就是要用嘴巴多贊美妳的同事,讓妳的同事感覺妳認同他,欣賞他,久而久之,這種“溫度”反過來會給妳溫暖。

  贊美妳的同事,會讓妳的工作沒有阻滯、牽絆,會讓妳的辦公室關系像 潤滑油 壹樣滑潤,像 奶酪 壹樣香甜!

  四.做好妳的工作

  做好妳的工作,這是在辦公室生存的最重要的法則。因爲,辦公室所有的人際關系,都是在工作的基礎上産生的。工作做不好,麻煩自然來到。

  會做人,會搞關系,只是在 辦公室 生存的重要手段,而不是決定性的事情。做好工作才是讓各方面關系爲妳服務的動力和資本,因爲只有妳的工作精益求精,妳的上司才會滿意;只有妳的工作做到位,妳的下屬才會敬佩妳;只有妳的工作無可挑剔,同事才會支持妳。所以,做好本職工作,才是妳升職加薪的基礎,是妳在辦公室開心愉悅的根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nzhe&aid=5927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