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你別再讓我想起
2011/05/05 17:24:10瀏覽516|回應0|推薦37
曾經以為無悔的陪伴是一種神聖的愛情,所以願意做一個無聲的影子,你的附屬品。

也曾以為硬把自己塞入你為我鑄造的模子,就會是你喜歡的那個樣子。

所以勇敢是爲了你、不哭是爲了你、在心底其實還很害怕的時候微笑,都是爲了你。

我想要讓自己光彩出眾,我想要自己更優秀更好。我想要做一個你離不開的女孩。

在十七歲的年紀,我的未來已在自己的夢裡定型,只願為你而活、為你而拼命的成長。在別人面前,我驕傲,一點機會都不給別人。即便是另一個回頭找我的他。但在你面前,唯你是從,我的思想是那麼簡單而傳統,一切都只為了討你歡心,以你為主。

即便你有個念念不忘的人,而我卻不奢求,可以在你心裡,瓜分一點空間,只要你能留下我。

錯把卑微當奉獻,初次嘗試去愛,卻只能用幻想迷醉自己。

等著你心裡那個女孩被你漸漸遺忘,等待你傷痕癒合。原以為願意敞開心胸對我說實話的男孩,就值得我做一個傻傻的女孩。

原以為愛就是陪伴一個走不出情傷的男孩,但終究看清自己沒那麼偉大。

你走不出有她的回憶,我也走不出曾經有你的回憶。

我知道,你還是不會希望我留下。當你只想逼我離開,我終於明白當初的夢想只是個蠢話。你只是我私自捏造的英雄假象,而我並不是那個柔順相隨的小丫環。你不是我的天、不會是我未來的全部,而我再也不需要,為了你改造我自己。

我再也不敢自命神聖的陪伴任何一個沉浸在傷痛裡的人,尤其是那種負著傷主動來找我的人。深恐我若不自私,就要重複過去,那種等待過後,卻發現我等的人希望我走。

我不是瀟灑的奇女子,隨便一個愛得精疲力竭的男人,來我這裡尋找短暫的慰藉,喝完了一壺溫茶,拍拍衣袖就這樣永遠的離開。

在尋找遮風避雨、與吝於給予溫暖之間,誰才是真正的冷酷與自私?

不要對著我哭泣,你是隻找不到山谷的鹰。不要叩響我的門,只為了向我借一把傘而已。

看盡千帆,在我眼底,都是永遠回不了頭的過客。而我這裡,恕不奉茶。

過了這麼多年,我以為我曾把一切,碾碎成了昨夜透窗而過的月光,只要經過一宿,它都會遠逝。怎奈因緣際會,你的容顏又在我面前浮現,原來往事都沉瘀在骨髓裡,夢裡的因緣幻滅,都在我自以為遺忘乾淨的時候猛然發作。

多希望你是我永遠不再回來的曾經,永遠被遺失的一道光。


因為看到很多人今天都走感性路線,所以也來鍛鍊一下文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517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