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鴛鴦銅(生死弦)之四
2015/05/15 16:08:50瀏覽197|回應0|推薦2

隔了多年才開始續集,一直拖是因為原本書名定為『多情弦』,但始終寫不出傷害來自於愛的那種感覺.我所指的愛來自於親情與朋友之間的情義,或許還要更多。一個關鍵人物更是不知為何而輕生,沒有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但又因為附近大學生哇哇叫,吵得我睡不著,一堆零碎劇情在我內心上演。於是,決定帶入舊的創作裡面,往後的劇情發展可能會和多情弦與離別弦的劇情安排有牴觸,若有出書機會我會刪改。

書名我打算改成『鴛鴦銅』,因為網路上另有其他作家的書名也叫多情弦。為避免節奏拖太長,接下來的寫作風格也會改變,會大量減少詩詞形式的形容。

http://blog.udn.com/zpin/3880263  想從第一部第一集開始看的請到這裡

 正文開始:

細微的銀光,於指尖輕輕被彈撥而出,冷冷直射青綠的竹身。數大的竹葉如雨直下,鋪成草地上一團厚厚的壁毯。

那些像琴弦一樣的東西,是韓天夢用弦音逼出來的真氣。

「天夢姑娘,您若再不去幫忙留人,離寒少爺就真的留不住了。」琴童在一旁焦慮地出聲打擾。「他可不是那種甚麼都順著自己母親的人,季師傅一定留不住他。您去了,或許他的心裡一陣拉扯,多有遲疑的時候,您再像從前那樣好言好語溫柔相勸,他肯定心一軟就不走。您不去,正好讓他斬釘截鐵。」

韓天夢撫著高山流水,似是彈到欲罷不能。

「段唯幽算得了甚麼呢?」琴童不死心地勸進。「她不過是半路出現的一個,邪裡邪氣的,離寒少爺不會喜歡這種人。瑤華宮也不是甚麼好地方,離寒少爺恨邪派的人恨得牙癢癢的,也沒有投效於門下的理由。唯一說得過得,就是離寒少爺存心和您賭氣。沒有您的開解,離寒少爺心頭的那個結還指望誰打開呢?」

 「那我就更去不得了。」好好的曲子彈到一半,韓天夢突然轉折,無意義玩起搖指。「見到我,他不是更要效忠瑤華宮了嗎?要說道理,師傅自然說得出師兄不該離開的道理。要講情,他要還是個重情的人,當初怎會連小薰最後一面也都不肯去。」

弦音到後來越來越激越,出現了韓天夢從未有過的急躁和悲憤。

想到未及送亡妹最後一程,寒天夢心底對季離寒的埋怨,全化作弦音之間亂馬快奔的態勢。

 她恨自己心裡被季離寒所傷,為了化解那個傷所帶來的痛,或許她像季離寒一樣恨她那般的地步去恨季離寒,就比較不若以往那樣的卑微。

「留人,有那麼難嗎?當初是因為南宮玉那個壞胚子,師兄妹兩人才鬧翻了。但這事值得鬧一輩子嗎?現在又因為段唯幽那個異道妖女。這對邪路貨到底要折磨你們到甚麼時候啊?」琴童憤恨的剁了跺腳。

韓天夢似是被琴童一驚,右手順勢在琴弦上重重一掃。

 一行青竹由遠而近漸次攔腰折裂,如箭雨般的撲面而來。

箏弦突而響動天雷,青竹箭雨在半空中忽然轉彎,飛回原來之處,化為殘破碎片。

琴童餘悸猶存地望著韓天夢。心裡所驚的不僅止於這個突來的襲擊,還有韓天夢罕見的剛烈氣勢。

「琴童,你快走。」韓天夢沉聲下令。

如此冷肅的態度也是以往所無。

琴童來不及反應,一個壯碩的身影瞬間閃過眼前。

亂髮如焰,獸般嗜血的眼神直勾勾盯著琴童。「妳以為妳保得住妳身邊所有的人嗎?」

琴童還以為侯嘯風在對自己說話,嚇得他以為自己霎那間魂魄離體,完全感覺不到現在是冷是熱?雙腳是否踩在地上?也無法操縱自己的軀體,去做任何舉動。

「我知道你要找的是我。」韓天夢的語音帶著強烈的怒氣。「你總是找我麻煩,不覺得太過分了嗎?我和你從無相涉,你無端想殺我,這也罷了,我妹妹與世無爭,你為什麼要殘害於她?現在又要傷我隨侍。你當全天下的人都是你肉掌當中的蚊蠅嗎?」

 琴童知道韓天夢不該跟侯嘯風這樣的瘋子講理的。但他的嘴唇僵硬又死黏,像是變成石雕,根本沒辦法打開。

侯嘯風轉而望向韓天夢,灰白的雙唇歪斜笑著。「因為妳是那些豬狗大俠都看重的人,因為人人都說妳是取代梁婉瑄那個破爛貨的人。世人都在議論妳,妳就該死。」

果然是腦袋渾沌的人。韓天夢與琴童主僕兩人都有所感。

 一陣窸窣,幾道黑色電光從四面八方包圍而來,在瞬間拔地升起,像一根根竹竿,圈住了侯嘯風,如簡陋但令人膽寒的牢。

「侯嘯風,你自己得不到旁人誇讚就算了,別人享譽武林干你甚麼事?有本事去魔音那裏掃一掃,為民除害讓大家誇你。欺負後生晚輩,只會讓人家覺得你真是個腦子一堆泥巴的老無賴。」

那些黑色電光原來是活生生的蛇類,那聲音正是來自於緩緩向這走近的蛇夫子。

琴童突然恢復了知覺,慌得手腳亂揮亂舞,跑到韓天夢身邊。

韓天夢十指指尖停在琴絃上,雙眼冷視無畏蛇群包圍的侯嘯風。

陰冷噬骨的笛音,在竹林之間流竄。半空中漂浮的白煙一屢屢如蛇,扭動飛舞。

「你這個從地洞爬出來的傢伙。」侯嘯風動也不動。「帶著你的下酒菜一邊爛醉去。吃多了喝多了,回去躺你那個跟四五個男人好過的破爛婆娘梁婉瑄。別教我聞你那一身腥臭味。」

蛇夫子的嘴巴最不斯文,侯嘯風的嘴巴最不出理。韓天夢一見到這兩個男人湊在一起,就知道不會有什麼乾淨的話可聽。

將素女箏交給琴童捧著,韓天夢取出了一雙蘭鋒蕙稜,嚴正待戰。

侯嘯風一掌劈開蛇牢,群蛇身子一軟,在癱倒之前又在蛇夫子的笛聲催動下,重新立起。

「老瘋子,這些可是帶毒的,小心牠們隨時咬你一口。」蛇夫子冷笑。

侯嘯風咬咬唇,突然縱聲大笑。「你這個地底爛蟲。怎麼,我罵到你的舊情人,你發火了?我沒說錯,這些小傢伙不知道,老的可是都清楚,你那個梁婉瑄是個舊鞋,不知道被人扔過多少次了。」

「住口。」出聲喝斥的是韓天夢。相處過一段時日,她知道梁婉瑄並非如侯嘯風所說那般不堪。一個女人曾經遇人不淑不代表她真的不值。

 蛇夫子陰沉沉的望著侯嘯風。「小姑娘,事實真相我會告訴妳,妳別在這逞強和這個瘋子硬鬥,快帶著妳的人回去。這瘋子和我交手多次,他動不了我,讓我來對付他。」

說完,笛聲又斷又續,蛇群飛快地彎腰往下鑽回地底。

侯嘯風舉起一雙厚實肉掌,雙眼充滿腥紅血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2316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