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25
2014/05/30 13:40:07瀏覽160|回應0|推薦4

我在水裡,停止四肢的活動。伸長脖子,眼光放在遙遠無法聚焦的黑暗裡。移動的力量,不是來自於這個受限於現實的身體,而是心。我在飄移、我在前進。

像行星忘記自己原始的軌跡,在失去規律的旋轉中,朝著永遠也觸碰不到的邊際飛去。有一天,我會在一個地方停留下來,那就是小主人的掌心,一個會自己看書找資料,研究如何讓我過得更好的小女孩。

 

我是一股力量,一陣輕風。包圍著妳,把妳托上無垠的天外世界。妳不用害怕會在不小心之間掉落,摔得粉身碎骨。

飛翔,是我們在夢裡唯一的宿命。

 

我在妳身邊,不會再離開。

我們一同存在於妳夢想已久的世界裡。妳的腳,不用踩在那冷冰冰的土地上。一聲聲哭泣吶喊,卻沒有人聽見妳的訴苦。妳不會再越走越累,卻沒有人伸手扶妳。

人間已遠遠的在我們的腳下,我們不被凝視、不被譏笑。如妳所說,這裡,只有我們。

我送妳到高高的白雲上面,送妳到宇宙之中。來來去去,不需要任何人來命令我們朝哪個方向。隨妳的意志,我們飛,飛個不停。忽快忽慢,旋轉、上升、降落。

小主人,妳不是一個人,還有我。妳不會再作惡夢,因為妳的夢裡面有阿四。

 

我聽得見,妳一直在心底喊著我的名字。朝著我飛過來的,是妳的祈禱,是妳思念我的力量。隨著妳心底的吶喊,我可以找到妳。

在夢裡,我們可以再見面。

白天,妳沒有跟別人說起妳的夢。妳在心裡問,是不是阿四回來了?

是的,小主人,阿四回到妳身邊了。記得每次在夢裡都要伸出手,因為我那是我渴望回去的地方。

 

我們飛,澄黃的星海在眼前閃爍。我們飛,奇異的世界迎接我們的到訪。流動的雲霧在突起的奇怪岩石之間,像河裡的急流。

在世間不同品種的花朵,可以長在同一株。小池塘上的天空,雖然永遠都是黑夜,但池水卻在發光。

我不是妳親手種植、卻被挖走丟棄的那株紫菊花,永遠不會再生長。我不是妳爸爸在妳生病時看完醫生打完針、爸爸買來安慰妳卻被頑皮小孩摔壞的玩具,被丟棄之後就等於永遠消失。我不是妳身邊那些短暫的友誼,從妳手上騙走某些東西之後就不再回來。

 

從人間來到這裡,我們沒有迷路。因為我們知道,就是這個方向,可以找到我們嚮往的樂園。如果可以早一點來到這裡,我們就不需要再哭泣。

妳不必因為想我,生了一場病。妳不必因為聊以慰藉的相片和我待過的水缸遺失,懊惱失落。我在這裡,和妳在一起。

 

在這裡,妳不需要遠離人群,讓那些尖銳的笑聲刺痛妳的心。人間的謠言,到不了這裡。我不在妳的掌心,在妳的呼吸裡。

妳的心臟、血球,每一次的活動,都代表阿四在妳的生命裡。我們一起飛,永遠都不停下來。

妳不會再看見可怕的人皮面具緊緊跟著妳,讓妳在驚嚇中醒來。

不要再作惡夢,不要再哭泣。

 

漆黑的池水裡,像一個宇宙。蓮池潭,美麗的風景區,放養烏龜的行為卻越來越氾濫。

我漫無目的的漂浮,像流浪的彗星。已經習慣撿食細碎的食物,因為知道主人不會再來餵我。忍受最惡劣的生活環境,因為知道主人不會再來幫我清理。

這裡,烏龜好多,卻多麼冷漠。大家都不確定自己可以生存到幾時,無法再去關心別的同伴。

我好想念掌心裡的安全感。因為那是友情與愛護,不忍心讓我受傷的地方。

 

以前,沒有主人的提醒,我就無法得知現在是什麼時候。或許小主人已經長大,我知道孤單不會阻止一個人成長。

但是我知道,小主人的快樂,不會因為成長而增加。

現在的我常常因為沒有力氣,所以不由自主的隨著波浪東漂西盪。和小主人在一起的日子,是我今生最美好的一個歷程。

我知道,小主人也是這麼想的。

我能真真切切、清清楚楚的聽見她對我說的每一句話。

 

睡著的時候,波浪的溫柔,像主人輕聲的歌唱。她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表演,只喜歡在獨處時自我愉悅。她的歌聲裡,有對阿四的思念。

她後悔,當初沒有好好保護我。她自責,認為造成我和潑潑的苦難。

而人類的世界,有很多的貓狗,甚至是黑猩猩,一個個和我有著相同的際遇。被飼養、被丟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37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