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18
2014/02/21 13:58:44瀏覽88|回應0|推薦1

小主人都會過來和我對看,都不說話。

我在水裡游泳的時候,會把鼻子露出水面呼吸,主人經過的時候,就會用她的手指頭輕輕點我一下。

主人,妳很無聊耶。不要每次都這樣弄我的鼻子啦。

主人會趴在櫃子上,透過玻璃缸看我游泳。她會跟我說,她們學校裡有學生打賭,看誰敢從二樓跳下去,結果真的有人跳了,骨折受傷。

真不知道人類怎麼這麼無聊?為了證明自己勇敢,還是覺得好玩,就拿自己的生命安全來開玩笑。

小主人還跟我說過,她們學校裡還有學生,不曉得是因為在玩遊戲還是打架,有人丟石頭把同學砸傷了。人類總是熱衷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喜歡亂開玩笑,不管會不會讓人受傷。

想起這些事情,我ㄧ邊承受著人類的辱罵與槌打。

難怪小主人會害怕這個世界。

 

等到那些三姑六婆打我打到她們心裡舒服的時候,我才被帶回主人手裡。主人知道我被鄰居借走的時候,心裡很不高興。

「阿四,妳好可憐,妳又被欺負了。她們沒中頭彩又不是妳的錯。」小主人很生氣,很想為我打抱不平。

可是,在大人面前,她不能說出口。小孩子不能跟大人計較,這是小主人的長輩說的。「天底下沒有什麼事值得生氣,笑一笑就算了。」雖然會說這種話的人,往往自己都會發脾氣。

但是,我只是一隻烏龜。沒人可以理解為什麼阿四對以四會那麼重要。而我們身上代表的,是其他人眼中最不吉利的數字,當有什麼壞事發生的時候,我們總是被人家遷怒、轉移注意力的對象。

我知道,主人,妳不能為我打抱不平。

記得嗎?有一次,小主人看著動物的圖鑑,她姐姐以珊敲著玩具鐵琴,小主人的媽媽走進房間對以珊說:「以後洗完澡,記得要把洗澡水倒掉,不要留在盆子裡。」

以珊就是這樣,什麼事都丟給別人替她收拾。她尤其喜歡讓小主人替她代勞,之前不知道為什麼留在學校裡不回家,還要小主人替她揹書包、拿手提袋拿一堆雜物,小主人比以珊瘦許多,卻要背兩個書包。

「我才不會像凌以四那樣呢。」以珊竟然無緣無故把我的小主人拖下水。

「我又沒怎樣,為什麼扯到我?」小主人又做出大人不允許的反應來。

「妳脾氣能不能改好一點?總是那麼凶。在學校又不說話,裝淑女。都在家欺負姐姐。」媽媽罵的是小主人。

對任何人、任何事,只要小主人有不滿,她就錯了。

所以,主人,我知道妳絕對不能在這時候說話。雖然妳只是不想讓我被欺負,可是人家會說妳搗蛋,違背大人的心意。

可是阿四知道,阿四被欺負,妳心裡很痛,就像妳被欺負時的那種痛苦。

 

我知道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我們都被認定要默默承受。我知道妳為什麼沉默,因為開口會讓妳得到更多責備。當別人跟妳要東西的時候,妳總是不能拒絕,要大方、要有求必應,否則就是小氣。任何人都會這樣要求妳。

而妳,沒有笑容就是沒有禮貌沒有胸襟。

誰能讓妳信任他?去跟他求助?

這世界,就是強大的人欺負弱者,弱者把氣出在更弱的人身上。

 

「他們為什麼要找阿四?」小主人微弱的問。

她是我的主人,卻沒有權利為了我去質疑任何長輩。

「人家對我們那麼好,借給他們又不會怎樣。」小主人的媽媽這樣說。

那些三姑六婆,不只一次把我借走。

小主人根本就不願意,但是,出主意的一向都是大人,小孩子,尤其是我的主人,只被允許聽話。

可是我真的受不了。那些女人,罵我是倒楣鬼,說我是不幸的象徵。我想到了小主人和賽駱瑪颱風。四,真的不吉利嗎?不是我們的錯,卻都變成我們的錯。

我也受不了背殼上的重擊。真的想問,妳們到底打夠了沒?

 

 

「不吉利、不吉利,壞運氣快點跑光光。」我閉著眼,頭好暈,這感覺就好像我被送到水族館之前,在水裡瘋狂打轉的樣子。我等待著自己的厄運快點離開。

不知道我忍受搥打忍受到了什麼時候,一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著我。

「阿四,阿四,沒事了。」主人在一聲聲叫著我。

我終於睜開眼,看著她。我知道,沒事了。只有在主人的手掌心,我才會安全。至少我在小主人掌心的時候,不會有人把我從小主人手裡搶走。

雖然她沒有能力保護我,但是我知道,她的心裡,是很想衝出去罵罵那些三姑六婆。

 

鄰居家的小孩,真的很討厭。

在主人把我放到茶几上爬的時候,鄰居的小孩會用力按著我的背,不讓我動。有大人在,他們做什麼都會得到縱容,而小主人只能忍氣吞聲。

有一次,我好奇的爬過主人的弟弟新買的水彩盤,就是塑膠製,用來洗水彩的盤子,頑皮的小孩又重重的壓著我。

我的四肢是懸空的,肚子中央正好在盤子邊緣。

主人瞪著那個小孩,很生氣。

「你們會把牠弄死的。」小主人的媽媽看不下去了。

如果不是大人出來阻止的話,我相信小主人真的會動手打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2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