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17
2014/02/21 13:55:43瀏覽91|回應0|推薦1

小主人還有一件不太喜歡的事情,就是打掃。

她們班上的導師,規定掃地的同學要一人保管一支掃把,掃把的柄上寫著他們的座號,掃地的時候不能拿別人的。有一次掃地,王曉琪故意把小主人的掃把拿走,小主人無奈的跟在後頭,看著王曉琪走到樓梯轉角處,把小主人的掃把扔到樓下。

一個不認識的男同學把掃把撿起來還給小主人。

「人家幫妳撿東西還不說謝謝,真是沒有禮貌。」王曉琪數落著小主人。

小主人和王曉琪一起負責掃樓梯,王曉琪這裡的小組長,負責監督組員打掃。王曉琪常常仗著自己的權威,命令小主人把掃過的地方再掃一遍。

「凌以四,沒掃乾淨,重掃。」王曉琪根本連看也不看,就一再喊著。

後來,小主人從其他同學的口中,才知道王曉琪是故意整她的。

「好好笑喔。王曉琪背對著凌以四,只要王曉琪一掃完一層階梯,就說一句『凌以四重掃』,然後凌以四就要一直掃著同一層階梯。」

 

只要有小孩來跟小主人說:「我們做好朋友好嗎?」小主人往往都不會答應。

她不相信同學們的友誼,覺得想跟她做朋友的人,只是想對她惡作劇而已。連她跑去做盪鞦韆,才沒玩幾下,就被其他班級的男學生趕走。

「這個鞦韆是我的,妳不能玩。」

輪到她們這一班到學校操場拔草的時候,小主人蹲在草皮上安分的工作著,突然一個男同學蹲到她面前,說了聲「嗨。」

小主人抬起頭來,非常困惑的看著對方。

「喔。」同班同學不分男女的呼喊。

小主人根本不知道同學們又在玩什麼遊戲,她悶不吭聲的低下頭,繼續拔草。

但是,同學們開始散佈小主人和那位男同學的謠言,說她們在當眾親吻了。

「根本沒那種事,她們為什麼總是要亂說?」小主人很氣憤的對我說起這件事。

可憐的小主人,說了人家會以為妳惱羞成怒,不說人家會以為妳默認。要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其實阿四也不懂。

大人都不了解小主人為什麼都沒有朋友,說她不合群。但,只有阿四知道。人類對她來說,太壞了。

小主人,她說她不想住在這裡。

但是我知道,小主人還找不到可以躲的地方。

 

                                  

其他的小孩喜歡搶她的東西,亂告她的狀,說被她欺負。當長輩都相信謊話不相信小主人時,小主人就更不喜歡接近任何人。

她的世界裡,只有她跟我。她告訴我她做過一個夢,她在沒有其他人的地方,有一條巨龍,趴在山脈上,她就在龍的肚子裡跑進跑出。

小主人喜歡看舞龍舞獅,就是因為這樣。她總想像會有條龍,把她帶走。

小主人只能一直對我說,想走,真的想走。我不會嫌她煩,只要她跟我說話,我一定看著她。

她也知道,我不會說話,但我在安慰她。

小主人,妳別怕,不管妳在哪裡,阿四都要跟妳在一起。阿四會陪妳的。沒有人喜歡妳的話,妳就來找阿四。

我們沒有妨礙的任何人,但是,卻有很多人,一直想破壞我們的世界。

第六章 小主人的呼喚

阿四的心事……。

那一年,大家樂盛行,一夜致富是很多人的夢想,大廈裡很多鄰居都在下注。小主人,很討厭那些賭徒。因為,只要有人賭輸,阿四就要倒楣了。

在小主人還在學校上課時,我突然被抓了出去。像老母雞一樣聒噪的聲音,在我頭頂響起。然後我的背上,承受著許多隻手的捶打。

小主人,妳快點回來,他們打我。她們都以為我的殼是硬的,不會受傷也不會痛。她們根本不知道我的殼是連著我的身體。

「打烏龜,打烏龜,打了就不會槓龜。」

那些簽大家樂的三姑六婆,以為賭輸是運氣不好,所以要打我,讓厄運跑光光。下次再去簽,看能不能中大獎。

是你們自己愛賭的阿,怎麼可以怪到我頭上?根本不是運氣好不好的問題。如果你們不要賭,就不會賠錢。

害你們輸掉的,不是我這隻烏龜,而是你們自己的貪心。

為了自己的過失,他們卻把氣出在我身上,拼命敲我的背。我好害怕,他們也許會一直把我打死,也許會把我給殺掉。

小主人回來,找不到我,她會哭,而我再也不能陪她哭。

 

我躲在殼裡,眼睛閉得死緊。如果我咬他們一口,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怕?

不行。這些人平常就喜歡用大嗓門講我主人的壞話,如果我真的咬下去,他們會說得更難聽的。

她們常常拿穿舊的衣服給家裡的小孩子,也會送水果送吃的過來,對小主人的家有恩,所以我才要這樣替小主人一家報恩。

要忍耐,小主人在這裡已經夠難受了,我不能害她。

 

小主人放學回家,看到我不在水缸裡面,她嚇了一跳,以為我被弄丟了。

為了讓我可以過得舒服一點,她把人家給她裝餅乾用的玻璃缸,當作我的泳池。

池子中央有一塊大石頭,突出水面的地方很平穩。我常常趴在那裡,什麼事都不做。主人都說我在思考。

其實我是在發呆而已。

我的烏龜腦袋,又想不出什麼好點子,可以讓主人帶著我,逃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永遠不被打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27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