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四的故事14
2014/02/21 13:41:05瀏覽91|回應0|推薦0

「笨烏龜,妳不乖,我要懲罰妳。」這是以珊的聲音。

討厭,小主人的姊姊,把我撈出水面。我不喜歡她,應該說,我不喜歡這家人,老是把我當玩具。聽小主人說,她小時候兄弟姐妹會故意用剥開一點點的花生殼,當耳環一樣的夾在她的耳朵上。也會把花生米塞進她的鼻孔裡,大人給她的東西,其他人想拿就可以拿走,或者丟在地上。

以珊不知從哪裡拿來的粉筆,胡亂在我殼上亂畫。因為我不乖。

小主人出來後,小主人的姐姐向她炫耀,在我背上畫了大叉叉。「哈哈,妳看。」

小主人生氣了,把我搶了過去,洗掉我背上的記號。她一直把我看守得緊緊的,還拿青菜葉子給我。

我還是可以得到晚餐。

 

小主人,好像不太喜歡別人捉弄我。

可是她不敢跟姊姊吵,因為,她會挨罵。每次大人都會問她對自己家人哪來那麼多仇恨。「那麼愛計較,真的很沒肚量,什麼都不能包容。女孩子要逆來順受,少說話。」

惡作劇的對象,從小主人變成了我。因為大家都知道,小主人沒有能力保護我。

 

小主人的姐姐以珊,在一次假日裡,趁著小主人午睡,把我抓出來。她先是兩手捏著我,突然用力的擠壓我的殼。我發不出聲音,身體像是要被擠出來似的,四隻腳都在顫抖。

很痛,真的很痛,為什麼上天不讓我可以哀嚎?我根本逃不開這雙手,也沒有辦法告訴這個人類,這樣做真的讓我很難受,身體就像是要碎裂一樣。這是我想表達也表達不出的痛苦。

看著小主人,她是我唯一可以期盼出手救我的人。小主人,妳不能讓我像妳一樣,不要睡了,快點醒來。

 

在大馬路上的汽車此起彼落的喇叭聲中,小主人醒了,可是,她只能繼續躺著,靜靜看著我。

她的姐姐,一陣一陣的在我殼上施力。

「你看,她會發抖。」

為什麼小主人的姐姐會那麼開心?是因為看到我的無助?我的痛?因為弱者無法反抗,所以覺得自己很強?就像她看到小主人從大人那裡得到好東西就不告而取,就像她用熱茶滴在小主人的頭上。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小主人的抗議,只會換來在廚房裡忙著煮菜洗碗的媽媽幾句責罵。而動手的人永遠都沒事。

所以動手的人會繼續動手,測試著我們可以忍受的底限。

好玩嗎?妳們真的覺得很玩嗎?這是我的心聲。沉默的人不代表我們願意這樣。

 

「把阿四還我。」小主人把我要了回去,可是,她沒有為我說一句公道話。

我多希望,她可以告訴她的姊姊,不可以這麼對待我。就像她自己,也希望欺負她的人,可以友善對待她。

「阿四是我的,誰都不可以欺負她。阿四會痛,誰都不可以這樣對待她。」我希望小主人可以勇敢的說出來。畢竟她可以說話,而我不能。

可是,小主人沒有。她看著我被捉弄,看著我掙扎。

我知道,她會像大人一樣,認為我應該忍耐。也許過了一段時間,別人就會膩了,不再捉弄我。

 

可是,當我被她放在手心裡,我突然好像可以聽見,她發出了痛苦的呼喊。

她沒有開口。是我的心,聽見了她的心。

我知道她根本不能去爭取,因為,沒有人會因為小主人的話,而讓自己做一點改變。

如果吵起來,不管是為了什麼,到最後有錯的都是她。

我願意相信,其實小主人正為了我難過。

她其實很想替我討回公道。

以四的故事……。

從那次伸出友誼之手後,王禹就慣於對以四發號施令,還會向以四要錢買零食。

「我會還妳的。」王禹這麼保證。

以四不認為像王禹這樣的好學生,會有什麼理由故意不還錢。也許王禹只是忘記帶錢而已,更何況她也沒有以暴力威脅的方式來要錢。以四把自己捨不得花用的十塊錢拿出來。

但是王禹一直都沒有還錢。

王禹向以四伸手的時候,通常都不會有好事。

又有一次的下課時間,王禹走到以四的座位之前:「不要一直坐在這裡,跟我到走廊來。」

以四以為王禹是好心要她出去活動,因此溫馴的站起來跟著王禹走出去。

「站在這裡,不可以亂動喔。沒有我的命令妳不可以動喔。我說妳可以走妳才可以走。」王禹指揮著,要以四站在窗戶邊,背對著窗戶。

以四看著對面的教學大樓,根本沒有注意到教室裡的動靜。

然後,以四的馬尾被人用力拉扯。

以四不知道,其實是王曉琪在教室裡從窗戶中伸出手,揪住了她的頭髮。幾秒鐘之後,那隻手鬆開了,但很快的又有另一手狠狠的揪住以四的頭髮往教室的方向拉了過去。

「不可以亂動喔,要站好。」王禹依舊命令著。

以四不敢掙扎,像個木頭雕像一樣,儘管頭皮有種快要被剥離的疼痛。聽見女孩們玩樂的嬉笑聲,以四心中充滿羞憤感,卻還是一如往昔的忍受。

王禹早先和王曉琪等人想到了這個遊戲,全班也只有以四會這樣配合,而且以四不會告狀。

「反正她是個木頭人,人家愛對她怎樣都可以。看看她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生氣。」這是小女孩們的殘酷實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112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