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自然餵法 」
2005/12/30 14:41:17瀏覽399|回應2|推薦11

user posted image



 

.

自 然 餵 法 之 一 :


~~~~~~~~~~~~~~~~~~

兒子漸漸長大了,老婆趁著他睡著的時候,將他抱到他自己的房間,其實 老婆下定決心許久,至今少說也三次了!

看完電視,回房間時,看見老婆坐在床上愣著呢.!



於是問她 : 是有什麼事嗎?
老婆說了 : 我在想兒子呢!



心中想著 : 「那不就是在隔房嘛 .!」 可是嘴巴上,可不能這樣說呢!

於是開口道:「那妳去看看他嘛!」

老婆站了起來,走到隔房,硬是磨了許久才罷休..!

還好一夜無事‧‧

透早,天才亮,兒子起床了…媽咪!媽咪! 邊叫,邊往床上爬 !

這小子‧‧好一個週末的早晨又泡湯了…!


過了不久,都梳洗完了,老婆開始要餵小朋友了…

心中 實在不想聽那 像電視劇般,沒劇情 卻又總是哭哭涕涕的聲音… ! 拿了本經書就到院子去了……

鳥的叫聲 漸漸稀疏了,日頭 愈昇愈高,都刺眼了,但仍然聽得到門內威脅,利誘的吼叫聲?!



咦?‧‧?!吃飯 . . 就這麼難嗎….?


經上的須菩提都解悟而涕淚悲泣了,而裏面 卻還沒搞定….!

想了想!把嘴角 硬朝後咧了幾下,然後露出牙齒,做個笑臉,便走了進去,祗見老婆,橫眉豎眼,練武功似的,正拿著湯匙 在努力呢……

小朋友臉上的淚水加稀飯,都混成大花臉了…



先在房內繞了兩圈後,才走到飯桌邊。

看了看說: 「我想 ~ 他是不餓吧!」



老婆 正愁氣沒地方出呢 ! 叫道 : 我都不知道你是怎麼長大的!一點忙都不幫,祗會說風涼話! 告訴你,我星期一也要上班了,我倒要看看你怎麼餵他呢!


星期一晚上,下班回到家,老婆正準備著要去上夜班 …咪著眼兒,瞧著我… 然後交待東,交待西的,不知多少遍 !


最後 勿然睜圓了眼睛 對我說 : 冰箱裏有小朋友吃的,都準備好了,你要好好餵,我明天回來要檢查冰箱喲!



我說了 : 安!..安啦!!

老婆才依依不捨的走了!



洗完澡,把菜都拿到微波爐,熱了後,把兒子抱上高腳椅,父子倆圍桌吃飯,兒子一上桌,就知道享受天倫之樂的時間又到了… 馬上就咿咿呀呀 ~ 啍唱了起來!

一開始 當然先用文的 ,柔聲細語,陪著笑臉 ,弄了半天,兒子才吃二口應酬一下,也就算 謝謝我剛剛的表演了…

想了想,祗好換招 , 虛情假意的大呼, 小叫一陣 ,又換了來二口 , 看看還是不行,自己薄弱的耐心也用的差不多了, 就自己先吃了 ..

吃飽了 ,看看兒子的碗 ,才動了十分之一呢! 想著老婆臨走前 嚴肅的臉,和自己 誇下的口……

心中不免有點著急了, 搞點小動作試試吧,才稍為硬一點,那小子就哭了…

把飯 弄的桌上,桌下都是.… 嘿!真是虎父無犬子啊!


看看,趁他不注意時,突然拍了一下桌子,假裝生氣!

還管用呢!但才又吃了兩口,想通後,便哭的越發大聲了,還把剛吃的都吐了出來 ..


想了再想! 這下子 沒什麼新鮮招式可用的了,也就停了! 這小子 … 都弄了半個多鐘頭了 ..


心中再盤算了一下 : 呀! 通了… 他根本不餓嘛 …!


~ 收 ~


收好餐桌後,在拉著他到客廳,看電視之前…



我瞪著他說了 : 你既然不餓,晚上就不準再吃任何的東西了,懂不懂 ?


小子雖還不太會講話,卻又眨眼又點頭的呢!

看了看電視 , 便抱他去房間睡了…

清早起來怕吵了他 , 便到樓下去梳洗 ,

突然聽見踢踼突突下樓的聲音,「唉!」這麼早就起床了嗎?



從浴室偷偷往外瞧 ..卻看見小子跑到廚房的冰箱前,正在拉冰箱門呢………


老婆回來前,小子已把二餐的飯全吃完了呢!

說了也才怪,從那天起,小朋友就很少吃飯再吵了呢!!



告訴老婆幾次 這種「 自然餵法 」,希望她能夠讓自己 和小朋友都輕鬆一下,可惜老婆至今還是聽不進呢!

.

smile.gif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oozworld&aid=137944

 回應文章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難
2005/12/30 15:38

每個父母 愛子女所用的方式不同

僅有『愛』往往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唯 父母卻又希望兒女能早自立懂事!!

兩難smile.gif



Ew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狠不下心
2005/12/30 15:16
自然餵法說來容易,但當我家小娃娃不吃飯時,做爸媽的就是狠不下心來不餵了,仍舊是挖盡心思就是要小娃娃多吃一口,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