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母的手
2015/05/08 21:08:36瀏覽170|回應1|推薦11

請點選歌曲 阿母的手

2015/05/06 (三)

再幾天 就是母親節了

每逢佳節倍思親

以前啊 只是隨口哼哼

如今 母親不在多年

才越發感念 母親的偉大

看到這顆石頭的影像

一眼的當下 就震撼我心

那.. 仰頭

雙手合十

祈求上蒼

賜福給孩子們的神韻

令人感動...

此影像

媽媽的體態

看似有點臃腫 且上了年紀

但疼愛孩子的心 卻是恆久不變

原本不想拍照的 

( 一向以唯美為標的 此影像不是很美 )

然轉念一想

有哪個母親 年紀大了 還能永保美麗

為了照顧孩子 任何的苦 都心甘情願

永保美麗...?

與孩子相較之下 不重要了啦

一顆 來自新店溪碧潭段石場的小石頭

尺寸約 20 公分 先從感受母親的臉龐切入...

PS

已是花甲之年了 心中時常感念著母親

有母親一路的鼓勵與陪伴

這一生 走得跌跌撞撞的我 才能安然無恙

母親身體一向不好 但總是不想麻煩兒女

反倒是來照顧我們 叮嚀我們

要吃好 睡好.. 把身體照顧好

回想起 初中時

有一次不聽話 母親要我罰跪 我不

結果 起了衝突 大聲頂嘴..

事後 覺得蠻後悔的

然道歉兩字 卻從沒說出口...

不過 從那件事後 我再也不曾頂嘴了

因為..

看到媽媽 矮小瘦弱的身軀

我知道 我已長大..

不能再如此的無知

換我要來保護媽媽 別再那麼勞累

為了貼補家用 母親也曾北上謀職

每次回來時 都會帶些物品給我們

啊 那時候

嘴裡吃著零食 心裡快樂得不得了

從不曾想過 媽媽的身體 是否安好

母親節

很愧對這個節日 從不曾好好孝順過

當時只顧著工作 還有自己的小家庭

只是嘴巴說聲 母親節快樂..

沒有心思 去重視這節日的意義

如今 物換星移 才明瞭箇中的滋味

想想 自己真的是...不該呀

現在孩子也都大了 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才體會出 不麻煩孩子的心境

只要孩子們好 過不過節日 都無所謂啦


2015/05/08 (五)

早上九點多 接到財務組來電 請求搬箱入庫

簡單啦 馬上過去.. 一到現場 哇 陣仗蠻大的

原來是例行性的評鑑 不敢太叨擾她們作業

趕忙將資料箱 搬往推車上 走囉..入庫


處理好後 回家準備去北市急診支援值班

突然感覺腰部後面 怎怪怪的 有點痠痛...

拜託 難道是早上搬紙箱 彎腰過度 扭到了

這樣子 要不要去支援急診啊

啊哈 沒關係 就來一顆止痛的 (好久沒派上用場)

應該不要緊的啦 出發..


趕著中午前到達 這時段 沒有志工值班

急診依舊是忙得很..

沒多久 119通知 要送一位 歐卡 來

是一個體型壯碩的男士 約三十出頭

經連絡後 其公司的同事趕來..

再緊急連絡他的家屬 終於他的親人來了

他的母親聽到此噩耗 大聲的哀嚎著..

怎會這樣子啊 幾乎要崩潰了..

社工趕快給她一個病床休息 免得昏倒

啊 後天就是母親節了 看這媽媽的痛苦樣

.. 實在是不知要說什麼了


同時間 樓上病房也送下一位 歐卡 老婦人

於病房 已經電擊過一次 此時來急診再來搶救

情況也是很不樂觀 惟有祝福...


發生這種事 對當事者來說 是個 悲傷的母親節

出門一定要小心 是否發生事端 誰都無法預料

總之小心駛得千年船 還是要牢牢記住 安全第一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lieop&aid=22921642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9 08:13

母親的愛是無止盡的

總是為子女付出

不曾說自己辛苦...所以盡孝要及早

祝福石力好友 母親節快樂

石力(zlieop) 於 2015-05-09 10:03 回覆:

明天 就是母親節了

只是..

不知何時起 卻變成了浴佛節

在凱達格蘭大道 中正紀念堂

兩個大的宗教團體

都舉辦盛大的浴佛活動

感覺 跟母親節有關連嗎

行孝要及時 ㄏㄏ

那是說給別人聽的啦

我...沒機會囉

於此 也祝福妳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