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應該避免扭曲大陸的情況
2010/08/31 11:44:13瀏覽344|回應2|推薦0
好不容易從大陸翻牆出來,所以要寫一寫。
聯合報的博客(部落格),關於兩岸的部分,已經被法輪功和各色“反共意識”所佔領,辟謠不是我專長,也不是我所愛,但是我想提供一些信息供大家參考。
下面鏈接是一位在大陸臺幹,可以作為參考。
很多台灣人並不瞭解大陸,是根本上的不瞭解。法輪功是一定要描述大陸的黑暗的,江湖消息是一定要扭曲大陸現實的(甚至在電視上也是胡說八道,他們是有效果了,可是害了臺商),無論《聯合報》還是《中國時報》,對大陸的很多描述也都是驢唇不對馬嘴。只有《旺報》大陸的信息比較客觀和真是,可是偏偏台灣很多人詆毀這份報紙,不看這份報紙,甚至認為這報紙是拍大陸馬屁,我在這裡認真的說:如果從新聞的真實、專業和客觀來說,它的水準還是可以的
這樣走下去,台灣人對大陸的認識會完全異化,以至於錯誤的進行雙方的定位,這種心理定位會害了自己人,而不是大陸。這可以從以前給台灣人灌輸各種大陸錯誤印象,造成很多臺商失去了巨大的機會,現在大陸臺商都是破除那種扭曲的大陸印象之後,在那個時候來大陸發展的。
台灣人要瞭解真是的大陸,這真不是說的玩的,這樣可以很好的避免自閉,大陸可以呈現無數的面貌給台灣,並不是聯合報博客中的各色消息,大陸人會對這些消息啞然的。
再看看這個台灣人的博客,反映的也是自身的真是生活感受。

台灣的朋友不要被那些法輪功等等發佈的中共崩潰,什麼生活在大陸豬狗不如等等的信息洗腦。就好比我現在經常要勸別人,被這種消息洗腦,比共產黨洗腦更加不值,咱不能矯枉過正,偏向另外一個方向也是不對的。
真正的批評,我想大家應該能夠看得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hghg&aid=4369352

 回應文章

提傑男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是最成功的政治
2010/09/16 22:21

老賣您好

很抱歉拖了那麼久才回應

希望您能不吝觀看小的無理的辯解並多給予指教

http://blog.udn.com/GenerationF/4378181?pno=0

祝安好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n
2010/08/31 12:55

民进党,留台日本血统人,李黑金余孽,这些人脏嘴骂人外省狗,外省狗就是中国猪,中国人就是支那人,是下贱人

李登辉阿匾父子执政20年,给台湾人洗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