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監督不要拆台——提昇民主政治
2010/07/25 14:56:52瀏覽636|回應2|推薦5

  很多人都希望台灣的民主能夠提昇,那麼要如何提昇呢?

  多黨執政的民主政治中,有效監督是活的靈魂。衡量一個國家的民主層次,在野黨能不能發揮有效的監督作用是個很重要的因素。

  台灣目前是兩黨政治,一黨執政,一黨在野。只有兩大政黨各盡其責,才是台灣的真正福祉。

  但是很遺憾。台灣的在野黨不是監督,而是拆台。他們對執政黨的決定,不是以民眾的利益去監督,而是處處反對,讓執政黨不能造福於民,當然也不能為自己創造政績。

  這樣的在野黨,自以為很是得計,但是適得其反。因為他們的行為,最終所危害的是國民的利益,民眾能看好他們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826&aid=4221492

 回應文章

王老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不能提昇
2010/07/26 16:13

民主不能提昇  只能改制

現在已無救  只能救未來

請來看我的方法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台灣有選民也只會做拆台的事。
2010/07/25 21:16

完全執政完全負責,這句話雖然不錯,
但是完全執政,不一定代表能完全執政!

台灣的政治態惡化,政治人物只知道爭權奪利,
一般人民看不見這個事實,往往抱著不務實的想法,
要執政者往東、往西,
否則就不去投票,或者投廢票,甚至投反對票...

我經歷過票投趙少康、宋楚瑜的過程,
得到的是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中華民國總統的不堪結局...

如今我不會在賭氣亂投票,
但是看到那些步入我的後塵,
賭氣不投票的網友?

我實在沒興趣勸說,
反正如果是民進黨獲利?

了不起台灣在黑暗八年,
我現在已經六十好幾了,
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要不要投票?甚至投反對票?
該死該活自己負責!

人都得為自己的愚蠢負責!

只可惜是害到那些被這些人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