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器晚成
2008/07/26 15:53:37瀏覽485|回應0|推薦1

T 跟我提到 C ,他說:沒想到 C 真的做了不少事,說不定他真的是大器晚成,路遙會知馬力的。

我笑: C 年紀已經不小,還能走多遙遠的路呢?話雖如此,還是感到欣慰。

當孩子的人都等不及長大,想要趕快做想做的事,變成大人的,即使做了想做的事,又擔心不知哪時可以成功。

大器晚成,總是讓人難耐。

上禮拜六很開心,去了一個不算網聚的網聚:早就認識的人,因著做網路的事所以聚在一起,其中還有我出國前就認識的朋友,會後他看見我,第一句話就說:啊,我等那個小說等了四、五年,還沒等到它結束啊。

我一時沒聽清楚,以為他說的是一般人說的那本小說,我寫過三本書,但只有其中一本可以當小說看。後來他提到那個遙遠遙遠,不知來自哪個星球的名字,我才想起:喔,原來是那個小說啊。

當作者幾乎要把它忘了以後,還有人記得那個故事,啊,不得不感動了。

過幾天,那位好心的朋友寄給我下載 BBS 介面的網頁,我再度進入那黑白介面,找到那篇起了頭卻還沒繼續的故事。

約略瀏覽一下,啊,這是誰寫的呢?並不是那麼熟悉。

那時寫這篇故事時,有種想把這世界,造物界與非造界裡很多秘密說出來的衝動,不過,那時不知為什麼突然停了筆。

是誰讓我的筆停下來呢?

我也忘了。

這個故事隔了五年多,到現在還無法正式說它已經斷頭,倘若真的可以把這個故事說完,不能不說這是個大器晚成的好例子啊。

對於這個提議,坦白說,還真的蠻心動的。

推薦網站

 

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會

HANANIM 新聞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dywang&aid=2080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