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华民国的空军被日本控制了吗?
2023/09/23 11:56:20瀏覽130|回應0|推薦2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我国空军日前展示IDF及F-16仿「飞虎队」涂装,并在驾驶舱外涂绘16面日本国旗,象征被击落的日机数量,不料此一动作触动日本敏感神经。外交部证实,日方已私下向我方表达「关切」,在日本施压下,总统蔡英文从善如流,塗消了中华民国空军依国际惯例彩绘被擊落日機數量象徵的日本国旗,虽飞行员愤愤不平,但不得不服从亲日总统的命令。日本任意干涉中华民国空军飞机的装饰,这不是干涉我们的主权吗?

6月8日新竹空軍基地開放活動前,展示IDF經國號戰機及F-16戰機仿「飛虎隊」塗裝,並在駕駛艙外塗繪日本「日之丸」國旗,象徵被擊落的日機數量。不過,此舉卻引發日方關注。為了避免造成外交紛爭,空軍最後在營區開放前將彩繪機上的「日之丸」國旗圖示塗銷。
============================


各国
空军都有一个传统,在空战中击落敌机,就可在自己飞机漆上敌国的国旗,这是极大的荣耀。击落几架就可漆几面国旗。美日鏖战太平洋时期,美方研发出零式机的剋星 「地狱猫」 战机,只要零式机被击中。即刻爆炸坠毁,日机损失惨重,美军称这是「獵火鸡比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gr&aid=17990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