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衝IG影片瀏覽量 衝fb五星/推薦好評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2022/11/25 07:05:13瀏覽30|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衝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fb五星/推薦好評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IG綜合華人粉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增加單次直播人數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買IG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增加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衝fb粉絲團總讚數

王蒙:我又夢見了你  一  從哪里來的?我從哪里發現了你?那個秋天的鋼管樂怎么會那樣鉆心?銅號的光潔閃耀著凋落了樹葉的楊樹林上方的夕陽,夕陽在顫動,樹林在嗚咽,聲音在銅壁上滑來滑去,如同折射出七彩光色的露珠。天打開了自己的窗子,地打開了自己的門戶,小精靈像一枚射上射下、射正射偏的子彈,一顆小小的子彈占據了全部秋天,畫出了細密的折線,從蟬翼的熱狂到白菜綠葉上的冰霜。而你就從那晃眼的銅壁上溜下來了,那時硝煙還沒有散盡,戴著鋼盔的戰士蹲在地上,用雙手掬起車轍里的積水。你輕輕巧巧,從從容容,深默得像一個天使的影子,樸素得像一件草綠色的書包,你握了我的手,微笑了,飄走了,像一個汽球一樣地被風吹去了。夕陽染紅了樹林。樹葉飄飄落落。  你有兩條小小的辮子。這使我產生了一個疑惑,為什么男子不能留辮子呢?  二  后來我們在擺蕩著的秋千上會面,那秋千架豎立在一個貿易集市上,四周彌漫著濃郁的茴香氣味。我們的身下是騾馬的交易與羽行的洗染,插著羽毛的帽子像海浪一樣地涌動。秋千跟隨著笑語和喘氣聲擺來擺去,越擺越快,越擺越高,集市和集市旁流淌著混水的大渠都被卷過來卷過去,卷成了一塊大蛋糕。蛋糕上鋪滿了核桃仁和葡萄干。秋千上上來的人愈來愈多。我說上來的人太多了,我怕秋千支持不住,你什么也沒說。我說我害怕我們的秋千碰上飛翔的鴿子,我說完了遍天果然出現了紅嘴巴鴿子,鴿哨響作一片,你什么也沒說。我說我不喜歡有這么多人看著我們,我們已經不是孩子,我們已經超過了蕩秋千的年齡;你什么也沒說。我說無論如何要讓秋千停一停,我要下來,要下地,我感到了太長的暈眩,我想下地喝一杯酸酸的紅果汁,你什么也沒說。秋千不但擺蕩,而且劇烈地旋轉,四面都是太陽。  然后你嫣然一笑,所有的魚都從太液池底跳了出來。怎么又是夏天了呢,不然哪里來的這么多的蓮花!你的笑是無聲的,是融化的。在你的笑聲中,鴿子散去了,眾星散去了,宇宙變得無比純凈,然后沒有秋千,沒有人群,沒有水渠和牛馬了。沒有你和你的笑和你的飛揚的辮子,我不是成為多余的了嗎?  甚至于在睜開眼睛直到黎明以后,連暈眩也不知去向。  三  然后我急急忙忙地給你打電話。我急急忙忙地坐了火車又坐了汽車,我下了火車又下了汽車,我跑,我摔倒了又爬起來。我跑過炸山的碎石,跑過臨時工棚、鋼釬和雷管,跑過疾下的澗流,跑過堅硬的石山。沒有到這樣的山里來過的人可真白活一世。在一家香煙店里我找到了電話。電話是老式的,受話器和號盤固定在墻壁上,聽筒可以取下,我可以拿著聽筒走開,只要我長出長長的嘴,例如像一只白鶴。我知道你的好幾個電話號,我知道你并不是固定呆在某一處的。“53427”打通了,說是你不在那里,你一個小時以前剛剛離去。  這樣說你不在,而那聲音又像是你自己的,電話里響著那永遠的溫柔的大管的樂聲,只是聲音分外低沉。是你自己親口告訴我你不在那里,匆匆地我根本不在乎這里面有沒有分析。我趕緊又撥另一個電話,不再是東城的電話了,現在是西城的,“43845”,我真喜歡這五個數字,這幾個數字好像出自李白的詩。西城的電話告訴你不在西城。許許多多的電話我不停地打著、撥著、聽著、叫著,電話變得這樣沉重,號盤好像焊死在話機上了。所有的電話都告訴我找不到你。當我撥通東城的電話的時候你到西城去了。當我撥通“4”局的電話的時候,你到“3”局去了。當我撥通南城的時候你在北城。當我叫通市中心的時候你在市郊。我看見你奔忙在市郊的麥地里,再一定睛,你不見了,我仍然沒有與你接通電話。無論如何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但是我知道你已經不梳小辮子,墻上的電話變成了一只貓,貓發出凄婉的喵嗚聲。電話線變成了綠色的藤蔓,藤蔓上爬著毛毛蟲。貨架上擺著的香煙都冒起了藍色的煙霧,每包香煙里都響著一座小鐘,鐘聲咚咚當當,鐘聲為我們不能通話而苦惱地報警。隊伍緩緩地行進。貓說:“她也正在給你打電話呢。”這時,星星在滿天飛舞,卻一個也抓不著。然后天亮了,我急匆匆地跑回汽車和火車,跑回我的鏗鏘作響的工地。我們在修公路。  四  后來我們在一起點燃爐灶,我砌的爐灶歪歪扭扭,這使我怪不好意思。人家往火里添煤,我們往里面填充石頭,這怎么行!然而石頭也能燃燒,發出藍色的迷人的光焰。火很美,很溫暖但又不燙手,我們可以把兩雙手放在藍火里燒,我們可以在火里互相握手,只覺得手柔軟得快要融化。你的手指上有一個小疤。我驚呼你受傷了,你說受傷的不是你,而是“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這火變成了溫暖的水流,這水流變成了大洪水。洪水從天上流來,從房檐上沖下,從山谷流來,從地底涌出汩汩地響。人群紛紛躲避,我不想躲避。  洪水流來了,卻沒有沖走我,或者已經沖走了卻和沒有沖走一樣,就像坐在火車上一動也不動,火車卻正在飛馳一樣。  我好像停止了呼吸,在水里人是可以不呼吸的。是不是我長出了鰓?我的周圍是漂浮著的房頂、木材、鍋和許許多多的月亮。青蛙成隊游過,我好像已經變成了一只青蛙,而你穿著白紗做的衣服,顯示出你的非人間的笑容,只有我知道你笑容的芳香,只有我知道你笑容里的悲苦。你坐在水面上,問我吃不吃餃子,你把餃子一個又一個地扔到水里,水里游動著一條又一條白魚。有一條水蛇在泡沫中靈活地游動,它領著我在水底打了一個電話:  喂,喂,喂……  是我。  你說,是我,我感動得在水里轉起圈來,像一朵旋渦,從旋渦中生出一朵野花,脖子上套著花環的小鹿在山坡上奔跑,松濤如海。  五  你生氣了,你不再說話。“是你嗎”,我問的時候你不再說“是我”。我拉開了抽屜,抽屜里有許多紙許多書信還有許多錢,包括紙幣和硬幣。我拉開抽屜后它們通通飛了出來,像一群蝴蝶,我沒有找到你。我也沒有在乎它們這些蝴蝶,我深知凡是離去的便不會再返回,我不再徒勞地盼望和尋覓。我打開房門,房門外是一團團煙霧,好像舞臺上施放干冰造成的效果,煙霧中出現了一個個長袖的舞者,她們都梳著辮子,都陌生而冷淡地笑著,沒有你。我想,她們的辮子已經落伍了,現在辮子應該梳在胳肢窩里。果然,她們的腋下甩出了發辮,我嚇得叫不出聲來,我成了啞巴。我找了墻角的柳條包,那里有許多銅碗銅碟銅筷銅勺銅錘,在我尋找它們的時候它們跳躍起來,飛舞起來,碰撞起來,叮叮咚咚噠噠,一片混戰。我才知道,這是我們之間發生了爭吵。我們為什么爭吵?這真使我喘不過氣,而且疲勞。我們的爭吵使我們筋疲力盡,我知道我的食道上已經長出了惡性腫瘤,腫瘤像一個石榴,紅白相間的果皮,許許多多籽粒,流著血。  多么冷的風啊!我知道了,我奔跑如飛,我打開了電冰箱的門,冰箱內亮得耀眼,空空如也。難道不是?  啊!這種可能性使我戰栗。我打開了速凍箱的小門,果然,你蜷曲在那里,堅硬得像石頭,而你仍然是微笑的。你怎么會尋這樣的短見!我的眼淚落在你的臉上,你的臉在觸到淚滴時冒著熱氣……  六  多么寬闊的花的原野!一匹黃馬在草原上奔馳。當它停下來揚一揚頭的時候,我才看見它長著一副教授的受盡尊敬的面孔,他一定會講幾種外語。我的面前是一臺白色電話機。也許這只是一只白色的羊羔吧,柔軟的羊毛下面埋藏著一臺電話。然而,我已經忘記了你的電話號,我甚至于忘記了你的名字。這怎么可能呢?你不是就叫???嗎?恨死我了,我知道你正在等著我的電話,至少等了三十年。  我拿起了電話,我茫然地撥動著號盤,電話通了,這是什么?呼嘯的風,尖利的哨音,嘰嘰喳喳的鳥,銅管樂隊又奏響了,只是旋律不可捉摸,好像音樂在隱藏著自己。是你!  是你的溫柔嫻(www.lz13.cn)靜的聲音。我又撥一個奇怪的號碼,“0123456789”,仍然是你,仍然是你的從容的傾訴。又撥一個,又撥一個98765……撥到天上,地上,海里,山里,飛機上,小島上,艦艇上,大沙漠的古城堡里,哪里都是你,哪里都是你,哪條電話線都通向你,哪里傳出的都是你的聲音,雖然有的嘶啞,有的圓潤,有的悲哀,有的歡喜。  你說:“是我!”像是合唱。  我不敢相信,這幸福這可靠的憑依,我一次又一次地相問:是你嗎?你是誰?是你嗎?  你說是我。你說是我。你說是我。銅管樂演奏起來,我演奏起來了,嘹亮的號聲吹走了憂愁,也吹走了暗中的嘰嘰喳喳。地上全是水洼,亮晶晶映著正在散去的陰云。好像剛剛下過雨。你緩緩地說:  “是我。”白鴿成群飛起。樓房成群起飛。我們緊緊地擁抱著,然后再見。然后我們成為矗立街頭迎風受雨的一動不動的石頭雕像。幾個孩子走過來,在雕像上抹凈他們的臟手。  1979年90年2月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善良 王蒙:我喜歡幽默分頁:123

成長,請帶上這封信上路  珂仔:  我們說過許多話,卻經常不敢審視真假。但說給你,孩子,卻需要絕對的真話。因為,一句真話比整個世界的分量還重。唯有喚醒真實,我們才能擁有未來。  關于脆弱  每個人出生時都很脆弱,我曾寫下過在你出生時的感受。你出生在長江源頭的一座小城,當我開車從幾百公里以外飛奔過去時你已經出生:面目  清晰、神色安詳、高深莫測,讓我不敢驚動。那感覺像收到一封來自遠方的郵件而不敢輕易打開,害怕一打開就會被責任牽絆。  我們家曾收養過一只流浪貓,幾個月后生了四只小貓,剛出生的小貓只有巴掌大。我們完整地見證了小貓從出生到長大的全過程。當時我告訴你,只有意識到脆弱,才能知道生命的珍貴。這,是我們活著最原始的出發點。不管是人文、藝術、體育、數學、宇宙物理還是佛教,只有意識到生命的脆弱才能有所作為。  關于善良  意識到生命是脆弱的,你才能學會善良。善良是第二個關鍵詞。因為脆弱,我們彼此懷著善意。  那幾只小貓出生時,按照老人家的說法,家里出了血腥,需要點蠟燭祛邪,同時也為小貓趕走老鼠、蟑螂。奶奶點燃了兩支油蠟燭,想用氣味和光明驅散對小貓的威脅。我記得很清,你一直細心地呵護著那些蠟燭以防熄滅,我從你眼神中反射的燭光能感受到我的教育,那些關于生命脆弱的話。  但是社會復雜,我不能把你泡在純凈水里用某些看似美妙的言語去迷幻你,有時,你對別人善良,別人未必對你善良,寶貴的,是我們自己可以依舊選擇堅持善良。  我給你買過一雙直排輪滑鞋,帶熒光的。我們院里有一個大孩子,對你說我們倆換嘛。你說這是我新買的不換。他說你必須給我玩半個小時。那個大孩子不知道我在旁邊,一般家長此時會站出來說,你要干什么,你要撒野嗎?但我不會,我想看你怎么處理。你當時的樣子很糾結,我就微笑看著你,你也看著我。最后你想了想說:好嘛,我人比較大方,讓你玩半個小時,你用什么來跟我交換。  那個大孩子拿著你的直排輪滑鞋揚長而去,說等我考慮清楚再來跟你交換。你垂頭喪氣地走過來。我說,珂仔,要學會勇敢。因此第三個關鍵詞是勇敢。  關于勇敢  當別人傷害你、無理挑釁你時,你一定要勇敢。未見得去攻擊他,更不是和他打架,那不叫勇敢,那叫粗魯。你的勇敢在于你敢于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社會很復雜,堅持善良則更需要勇敢。  “5·12”大地震那天,你正在讀小學,天搖地動之后,所有通訊方式中斷。我在家里,不知道在七八公里以外上小學的你,到底是否無恙。當時奶奶離你比較近,我同時牽掛著你們兩人。我擔心,在全城一片混亂中,如果開車前去接你們,反而會與你們失散。直覺告訴我,最好的選擇就是守在家里。兩三個小時后我看到你時,你的臉上布滿灰塵,滿頭大汗。我問你哭了嗎,你說沒有。但我想告訴你,孩子,如果你覺得恐懼,就哭出來。我不想把你培養成鋼鐵戰士,我不希望你壓抑內心的恐懼。當然,后來你承認,你其實是哭了的。  那天,你一路牽著奶奶的手,走了七八公里,穿過大半個城市回到家。經歷了混亂和驚慌,你雖然哭了,但仍緊緊拉著奶奶的手,生怕奶奶走失,你盡到了一個小小男子漢的責任。  我想,勇敢,不是你不害怕,而是即使你哭著,也仍堅持走完這些路程。孩子,只有誠實地面對內心的恐懼,我們才可以變得勇敢。  關于交換  這種情況下第四個關鍵詞就出來了,就是交換。你有你的利益,他有他的利益。每個人都有個性,我拿出我特有的東西,你拿出你特有的東西,我們交換。  你特別喜歡吃冰淇淋,夏天幾乎每天都想吃,我就說那你得自己去排隊。我們小區門口有一個高級冰淇淋的露天店,人多時排隊要十幾分鐘,奶奶就很心疼,哎呀孩子都曬中暑了。我說這是他必須要承受的。我只為你負擔買高級冰淇淋的錢,但是你必須自己付出勞動,這是我們倆之間的交換。  這個世界就是個互換的世界,沒有任何人像父母一樣無條件地愛你。交換,是你十八歲踏入社會的一個生活技能,這很重要。  那么第五個關鍵詞也出來了。交換就要有規則,不是說你給我一個巧克力,我就要和你一起去做壞事。你送我一部手機,我就要成為你的女朋友、男朋友。交換要對等。當然,也不能排斥禮輕情意重。  關于規則  交換要有規則,你的規則要能平衡好價格和價值。一次,咱們家阿姨的女兒送給你一個她們家地里剛剛挖出來的土豆,你把自己的變形金剛送給她,這是對的。從價格上來講,一個土豆遠遠比不上一個變形金剛,但是它的價值很大。你不但要有價格觀還要有價值觀,她從鄉下那么遠的地方送過來,洗得干干凈凈,再用干毛巾擦干,因為濕了的土豆會發芽。她坐了一天的車送給你,你一定要珍惜。  關于尊嚴  掌握規則以后,第六個關鍵詞就出來了,就是尊嚴。在規則層面上,才會有尊嚴,強者對弱者的奴役統治,弱者就沒有尊嚴,因為只有對等才有尊嚴。  世界上有些國家很富有,比如美國。美國有總統,也有流浪漢,但他們有一個相同的身份:公民,美國公民。流浪漢不滿總統,他可以提意見,可以批評總統,這就是尊嚴。在中國也同樣,你是騎自行車的,他是開寶馬車的,開寶馬車的可能家產萬貫,騎自行車的可能是下崗工人。但大家有共同的交通規則,開寶馬的就不能去撞騎自行車的。  關于有趣  掌握前六條,第七條迎刃而解,那就是有趣。一個孩子善良、勇敢、有個性、懂交換、懂規則、有尊嚴,他一定會非常有趣。我們很難想象一個有趣的孩子是懦弱的、自私的、不守規則的、從來不交換而是去偷去搶的,這樣的孩子一定無趣。  無論你學芭蕾還是踢足球,當老板還是打工仔,做一個有趣的人,才有才華,才有成就。不管是比爾·蓋茨,還是喬布斯,他們都是有趣的人。我這四十年,也一直要求自己盡量往這些方面靠,當然還有很多不足。但我想,我是個有趣的人,這就夠了。 成長是與不夠優秀的自己和解 孩子成長中,對寬度的追求更重要 成長,總是風雨相伴分頁:123

做人不要太老實  做人要老實安分,不要惹事生非。老實沒錯,人人都希望別人老實,喜歡和老實的人相處交往,因為和老實的人相處比較安全,老實的人寧愿自己吃虧也不愿意別人吃虧,老實的人從不算計別人。周恩來毫不吝嗇地夸贊“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就是最老實的人”。不僅是周恩來,古今中外的成功人士,都把老實作為君子必守的一道準則。  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一個度,一旦過了火,事情就走向了反面。老實可以,但太老實就要不得了。太老實是一種木訥,一種保守,一種頑固,太老實的人不懂得人情世故,不知道規劃自己的人生,太老實的人只知道按部就班地生活,沒有創新沒有突破,從來不去想要主動干什么,只知道按照別人的吩咐去做事情,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這樣的人,一生能有多大的成就?太老實的人一生都處于被動中,也注定一生都會平庸,不是沒有機遇青睞他,而是機遇來到他的面前他也看不見,更不用說主動去創造機遇了。  上帝告訴一個老實人,他將有機會得到巨大的財富,并在社會上獲得卓越的地位,還能娶到一個漂亮的妻子。  老實人信以為真,放棄了所有的努力,開始等待神仙給他的承諾。  可是這個老實人終其一生也沒有等到這個承諾的實現,他始終一無所有。  當這個人死后,就去質問上帝:“你為什么要騙我?你說給我一切,可我等了一輩子卻什么也沒有等到。”  上帝回答他:“我只承諾過要給你機會得到財富,一個受人尊重的社會地位和一個漂亮的妻子,可是由于你的等待,你讓這些機會從你身邊溜走了。”  這就是太老實的人,機遇站在他的面前他都不知道,非得有人親自告訴他:“這是機遇,快抓住!”太老實的人沒有主見,總是根據其他人——父母、親人、朋友的意見,選擇他們的職業和生活方向。尤其是當別人一再重復自己的意見時,老實人就更難以拒絕。于是,很多太老實的人選擇了一條不屬于自己的路,可想而知,在這條路上他能夠走多遠呢?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太老實的人不欺負別人也就算了,卻還要受到別人的欺負。這可以算是太老實的人最大的悲哀與無奈了。我們可以看到在職場上,太老實的人總是被其他員工使喚過來又使喚過去,有什么累活苦活或者吃力不討好的差事總是叫太老實的人去做,其他的人則坐享其成;如果事情做砸了,就把責任全推到太老實人的身上。而太老實人一般膽小怕事,安分守己,對人對事謹小慎微,從不會隨便得罪別人,即使別人得罪了自己,也不會記恨在心,更不會以牙還牙。這樣一來,太老實的人就常常被那些不老實的人欺負,而且即使自己吃了虧也認了,也不會向老板反映。  反過來,太老實的人對于別人的一點小小的恩惠,卻牢記心中,并時刻想著找機會給予報答,即使那些施與恩惠的人早已經忘記了這點事。如此看來,太老實的人是職場里的“冤大頭”。  老黃是公司里的老員工了,都快要退休了卻還是公司里最底層的職工,公司不重用他是因為他太老實,公司不辭退他也是因為他太老實,不忍心。  公司有自己的廚房,中午的工作餐公司自己做。廚房在一樓,二樓的員工中午吃飯的時候都應該親自跑下樓來拿屬于自己的那一份。老黃出于好心,總是在吃飯前十分鐘把二樓所有員工的飯提上來。第一次,同事們都非常感激。次數多了,同事們就習慣了,下意識里以為這是老黃應該做的。于是不但不感謝,有時候還吆喝:“老黃,該吃飯了。下去拿飯!”  這樣還不算,同事們得寸進尺,吃完飯后都把自己的碗放在老黃的工作臺上,要老黃帶下去。老黃也沒多想,反正自己也要下去,多帶幾個碗沒什么大不了的。  這一天,同事們吃完飯照舊習慣性地把碗交給老黃。按照以往,老黃吃完飯喜歡打一下盹,然后再把碗送下去。可今天不知道怎么搞的,沒小心睡過了頭。恰恰在老黃睡覺的時候,老總和另外一家合作企業的老板來視察工作,看到老黃桌子上堆滿了碗筷,合作企業老板皺了皺眉頭,心想,這個公司員工素質這么差,想必公司也好不到哪里去。于是拒絕了和公司合作。公司老總就把氣全撒在老黃身上,老黃有口難辯,最后,公司把老黃辭了。  讓老黃感到心寒的是,竟然沒有一個同事替老黃說好話。  這就是太老實的下場。老實人在群體中基本上處于不受重視的地位,沒有什么實際影響力,也很難出類拔萃成為領導者。老實人的這種生存狀況與其本身所具有的一些基本特性是分不開的。  首先,老實人不善于表現自己,盡管是自己應該得到的也不去爭取,會覺得不好意思,自己的優點與能力常常不為人所知,給人的印象很平常,甚至常常被人遺忘還有這樣一個人存在,很難引起他人的重視。  其次,老實人不知道為自己的將來計劃和打算,他們的觀念是湊合著過日子,沒有什么大的理想,也不知道自己能夠做什么,一生糊里糊涂,或許偶爾也有自己的想法,卻沒機會表達,一旦有機會表達又沒有信心,所以即使把想法說出來也不會得到他人的重視。(人生感悟 www.lz13.cn)可以說,太老實的人是沒有話語權的。  再次,太老實的人不懂得交際,不會運用社會資源,總是單打獨斗,在處理各種關系上原則有余、圓通不足,很難樹立起自己的威信。太老實的人個性也往往比較孤僻,不主動和別人交往,不主動和別人接觸,本來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人還不主動,還期望別人主動結交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太老實的人往往沒有多少朋友,也不是一個受歡迎的人。  最后,老實人不加入任何的利益團體,只知道過自己的生活,也沒有給別人帶來好處的能力,而給別人帶不來任何好處的人在整個利益關系的鏈條中就會處于不被人重視的地位。  所以,做人不能太老實,要有一點心機。俗話說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為人處事留一點心機,是保護自己免受傷害的需要。心機是謀略的一部分,善于謀劃的人都是有心機的人,不要以為有心機就是要算計別人,更多的時候,心機是為了自己的生存。心機是智慧的流露,也是自保的象征,沒有心機的人會受到來自外界的不同種類的傷害。人情冷暖,世態炎涼,社會中的事情錯綜復雜,面對這樣的世界不留有心機,怎能正當地維護自己的利益呢。分頁:123


增加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增加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增加IG影片瀏覽量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買臉書五星/推薦好評 衝fb特定留言讚 增加IG影片瀏覽量衝臉書個人追蹤數 增加IG綜合華人粉 衝IG普通全球粉
( 時事評論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gc42hj88y&aid=17757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