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行
2008/09/30 00:15:47瀏覽463|回應1|推薦8
這沙漠一片荒蕪,看不見任何的東西,而眼前的風吹起層層的沙霧,刺痛我眼,甚至我的心,沙中透出絲微的藍天白雲,像不可言喻的東方神話,我每走一步,就感覺陷的越深,而我走過的足跡,馬上被層層的沙霧覆蓋,根本沒有人知道我下落。

我只是一個孤獨的苦行者,被煩惱雜念狠狠的纏身,我奢望能獲得一絲的寧靜,但是這似乎是最難的願望,放不下的事情太多了,牽掛的人太多了,我禱告著,期望能有得到領悟的一天。

我看見一個綠洲了,而綠洲只是心中產生的假象,只是逃避糾纏的蔽身之處,我躲進了綠洲,看見波波水紋的泉水,徹透的像一鏡子,當我臉照到水上時,我看見自己一臉憔悴,兩頰凹陷滿臉鬍渣,我已經認不出自己了,我望著天空,我的心已經開始動搖了,或許該放棄領悟的到來,或許該再次墮落煩惱的人間地獄裡。

這時,我看見一個衣服破爛的旅人,他也是一臉邋遢樣,我望著他,但他的目光始終未在這綠洲停留,他的眼神很專注的望著遠方,儘管身體搖晃的相當厲害,彷彿再吹強烈的風,就能將他吹倒了,但是他沒有放棄的向前走。

而當我回頭再看綠洲時,綠洲已經消失不見了,藍天也變模糊了,我的煩惱似乎湧上身了,我再次的背負重重的包袱,繼續往前走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ronwo&aid=2259181

 回應文章

亦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茫茫然
2008/10/01 16:51
人人都在尋找屬于自己的綠洲,但總是茫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