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貝克漢與我
2006/06/13 15:19:37瀏覽1717|回應7|推薦27

上週六帶著疲憊身心從世貿國際電腦展COMPUTEX趕回家, 就為了收看世足賽: 英格蘭迎戰巴拉圭. 英格蘭隊長貝克漢(David Beckham, 其實正確的英語發音"h"不發音; 10號的前鋒歐文 Michael Owen, Owen的"w"也不發音!) 就算不是足球迷, 多少也聽過這號近代足球史上最出名的球員. 看著他在球場上施展"黃金右腳"成名技, 不禁令我想起1998年世足賽的一段往事, 應該是我在歐洲生活"最長的一日"!

1998年奉令轉調至荷蘭鹿特丹子公司. 6月30日晚帶著愛妻由倫敦Hethrow機場搭機往鹿特丹. 7點多的班機直到登機時間都沒有廣播登機, 一些按奈不住悶熱的遊客圍在櫃台前詢問荷航KLM何時登機, 地勤人員只一味勸大家稍安勿躁, 待會就登機. 沒想到"待會"就是一個小時. 結果班機被取消, KLM發給所每位旅客一張餐券, 要我們先吃點東西等下班飛機. 咖啡才喝一半, 廣播就說所有往鹿特丹班機取消, 要我們轉搭至阿姆斯特丹班機, 之後有接駁車到鹿特丹. 廣播一停, 罵聲四起, 氣得臉色發青的幾位荷蘭旅客咆哮程度絶對不輸台灣立法院那些X仔議員. 從下午2,3點從倫敦市中心家裏出門, 搞到晚上9點多才終於上飛機. 好戲還在後頭.

11點多到了阿姆斯特丹機場, 出登機門沒時有空服員告知去哪搭接駁車. 心想, 算了! 先拿行李再說. 看著旅客一個個領完行李走人, 詭異的氣氛開始迷漫行李大廳...天啊! 輸送帶停了不動! 我們的行李還沒出來啊! 正開始毛躁的時候, 發覺身旁也有幾位旅客額頭上都掛著櫻桃小丸子的三條線...一陣腳步聲迴響在空曠的大廳--一位機場地勤人員走過來, 帶著微笑說:"行李掉了是吧?" 看他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當場真想給他一記"黃金右腳"! 後來跟著那位一張死人白臉孔的地勤人員到辦公室填表. 經查證, 我們幾位的行李因航班調度, 沒掛上班機, 還留在倫敦機場某處.

這麼一折騰, 已經半夜12點半了! 接駁車不用想也知道早開走了. 大門口也看不到半輛計程車. 坐火車總可以吧! 乖乖! 最快一班車也要等到半夜2點多, 而且只到海牙(在鹿特丹西邊, 約半小時車程)! 跟愛妻倆人就靠坐在月台椅上養精蓄銳, 心想, 這回轉調該不會是犯太歲? 怎麼從出發到現在一直都不順遂? 轉頭跟愛妻苦笑說, 該不會等一下進旅館, 我們的訂房也被取消了? 說不定今晚英國隊也輸球了!

上了往海牙的火車, 倆人累得靠在隨身小背包就一路睡到終點. 抱最壞打算準備在海牙火車站附近找旅館休息, 明天再搭車到鹿特丹跟房東踫面簽約拿租處鑰匙. 剛好有輛計程車停大門旁休息, 好心的司機願意送我們到鹿特丹機場旅館. 一到旅館, 櫃台驚呀地說:"我以為你們不來了!" 事先就以信用卡訂房, 鐵定是有房間住, 只不過在凌晨快4點才check in! 拿了房間鑰匙我回頭問, 不要告訴我英國隊輸了! "先生, 歹勢! 你的英國隊真的敗給阿根廷!" 櫃台很無奈地說.

隔天收看球賽重播才知道, 貝克漢因被阿根廷隊犯規絆倒在地, 一氣之下, 人還趴在地上, 用腳絆踢那位絆他的阿根廷球員, 結果被判紅牌出場, 英國從此士氣低落而輸球...沒記錯的話, 隔天英國全國報紙以"英國之恥"之類的頭條撻伐貝克漢. 他代言的愛迪達則立即取消合約, 要求倫敦公車上的車體廣告立即撤掉...

1998年6月30日是貝克漢足球生涯的最低點, 卻是我在荷蘭新生活的開始.

* * * * *

世足賽英格蘭隊官方網站: http://www.thefa.com/default.ht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310684

 回應文章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6/06/24 20:22

"死雞浦" = Schipol ! 說得好! 那是我到過最爛的歐洲機場--烏煙瘴氣, 禁煙的政策形同虛設, 本人曾在候機大廳裏對一位在禁煙區吸煙的老外咆哮! 可能旅途太累了, 又踫上那麼個鳥人!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貝克漢與我
2006/06/24 10:07

你還搭上世足賽的順風車 引人注目點閱 高招

有一說貝克漢的黃金右腳 是因為他左腳不會踢 ???

這陣子我也天天看世足賽 終於了解男生迷足球的原因

啊 ! sorry.........應該對你在死雞浦機場受的氣表現同情和安慰

我也在阿姆斯特單的死雞浦機場受到不少氣呢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樓下兩位
2006/06/16 14:39

嗯~可見下個好標題挺重要的!

沒見過Beckham, 卻見過Hugh Grant (台灣譯為修葛蘭)本尊...

荷蘭是我最不願再回去工作的歐洲國家!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為............
2006/06/15 18:06

你那天真的滿倒楣的應該滿抓狂吧

但我看到標題以為你遇到貝帥哥ㄌㄋ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5 00:08

還以為故事至底.....會是親眼碰貝克漢呢?

不過到荷蘭工作,應該不錯吧?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14 13:47

嗯  Zeelandia

有趣的故事  呵呵

不該幸災樂禍...

但是 出差時"犯太歲"不只只有我...


要快樂喔!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回台北囉?
2006/06/14 11:04
世貿+世足, 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