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遇搶記--鹿特丹篇
2005/06/22 12:04:22瀏覽1737|回應2|推薦8

派駐德國期間, 愛妻在四月底月把岳父母接來歐洲玩.  打算從鹿特丹火車站搭比利時高鐵Thalys到巴黎(只要三小時), 於是在伊拉斯莫斯橋(就是成龍電影"我是誰"片尾歹徒最後被大隊人馬包抄那一座)旁的TULIP INN旅館過夜.  聽當地朋友說該區的帆船碼頭旁是一高級住宅區, 所以把車停在一豪宅前的小公園旁. 旅館櫃檯也說OK.

在巴黎逛了五天後, 回到鹿特丹取車, 一下電車, 從遠處看到車胎旁閃閃發亮.  結果是駕駛座車窗被打破, 散了一地的玻璃, 塞在後車廂的兩件放衣服的行李也被偷.  安慰家人情緒後, 打電話給保險公司求救, 要我先到警局報案做筆錄.

當天正好是荷蘭女王生日(四月三十日)遊行, 所有警察都跑去指揮交通(難怪宵小就趁機出來做買賣!!!).  附近的警局居然掛了個類似"CLOSED"之類的告示, 真是好氣又好笑! 警察局還有關門這回事! 經路人指點, 越區到另一較大的警局.  女警官倒很和善, 請我岳父母一旁喝水休息, 再跟我做筆錄. 女警官很坦白告知行李是絕對找不回來, 但還是得建檔.  這麼一折騰, 全家玩興盡掃一空, 只好回德國杜塞道夫的住家.

大約一個月之後, 收到EUROSTAR歐洲之星的客服部門來信, 要我到一家鹿特丹公司領回一件行李.  該公司地址就在出事地點的帆船碼頭旁.  不會吧! 半信半疑下驅車一探究竟, 順道帶了一盒不俗的巧克力和鮮花一束當謝禮.  一位中年職業婦女帶著微笑開門, 原來有一天早上準備開門上班, 發現公司門口被丟了一件行李, 行李上別了我的EUROSTAR會員卡, 於是她就請EUROSTAR通知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elandia&aid=17506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得
2007/03/01 23:01

看了幾篇之後的心得....

第一...在國外還是要小心財不漏白.......觀光旅遊之際...
          注意身邊奇怪的人.....

第二...切勿穿著太講究....看起來引誘人犯罪........嗯嗯..
           ( 東方人被搶的機率似乎比較高........)))))
           以前我老媽總是要我別穿得太""正式""........
           尤其加班晚歸......在歹徒眼中...就很像落單的""肥羊""

第三...題外話....版主與其愛妻結璃10年以上了齁.........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
2006/09/24 14:21
還是有好人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