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覺很不好
2008/06/29 15:15:26瀏覽613|回應1|推薦4

又輪晚班囉,也已上兩星期了,這星期三手痛到不行了,直接來個產線大斷料,正趕30號出貨,怎樣都不能斷料,機台更不能出問題,但是偏偏我就是那麼大膽,來個大斷料,30號的貨要出就會有困難,加上30號公司都停機要大盤點,這下好玩了。

我不是那麼屌,也不是故意要來大斷料,只是一間那麼大間的公司制度是如此的爛,廠務部的最大頭換了一個又換,反正都有靠山換部門,又不是被開除,總之協理給人感覺很差,上早班見到人只有三個字“趕快做”,不然就問一些很傻眼的問題,上晚班就會避開他嗎? 不,早上八點上班有時六點多就來公司,只要看到人沒站在機台也要唸,之前很離譜,明明一排四台MC機台都沒開機,還去問領班為什麼人員都不在機台旁呢?  我當時真的快昏了。最好早上六點到八點要黏在機上,不可做任何事,更不能上廁所。

我該無奈還是高興呢?是負責高週波(IH)(熱處理),這機型全台只有一台,價值兩千多萬,也是公司的第一台高週波,所以大家很重視,這機器比我早進公司兩個月,但是我是第一位操作高週波的作業員,所以高週波一開始只有組長和我兩人會操作,組長選我的原因很簡單,就因為我是英文系畢業,機台電腦畫面全是英文,加上書本全文都是英文,當時就是這樣成為製六課高週波組,一支傳動軸五公斤多重,一天要做七百多支,一支共要拿三次,所以一班共拿了兩千多次,機台功能加熱再瞬間冷卻,使得傳動軸變得更硬,除了這之外還要在顧兩台火爐,一人三機,呼~~~

感覺很差及大斷料的原因:

    協理的問題很傻眼,有次IH門故障,協理問了一句話我真想把他XXX,問說如果門沒關可以做嗎?當然不行阿,加熱七秒溫度近千度,要不是那門關著加工,人真的受得了嗎?

跟組長反應一個人太累了,組長也跟協理要新人,協理回說因為高週波只有一台所以一班一人就夠,所以不補,但是就補給沒訂單的製五課。

協理要求高週波休息時間(午餐休息12:00~13:00、晚餐休息17:00~17:30、夜間00:30~01:00)不停機,過一個星期開完會又說連十分鐘休息都不停機,是把我們當鐵人唷,很不合理吧!

加班加班加班,星期三上到早上五點下班,算是上八小時正常下班,但是在兩點半就沒有在加任何一支工件,手實在痛到不行了,當天也是上晚班的第一天沒加班,當然知道早上幹部一到公司就緊張囉,到了晚上去上班,副理就在置物櫃等我,一開口問我為什昨晚沒做,我回因為手很痛,副理:叫別人做阿,我回有人要做嗎?(曾經兩位泰勞來做過都不敢來第二次了,回宿舍就開始傳IH不好,累累)。別製程不加班都ok,假日不加班還有人輪,IH不加班協理就唸,假日早班加班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是正常員工大部份的假日加班時間,但協理又說要我們IH加班到晚上八點半,我的天阿,一樣同公司,一樣是人,差那麼多。

這兩星期來早班共補倆位新人,所以早班共四人,原因很簡單因為下星期又一台新高週波機台要來了,早點補不就不會像現在早班四人晚班一人,等到機台來前一兩星期才補,太慢了,不懂協理有沒有想到這些問題,1.我可以不用每天加班。2.可以讓新人早點學會排除狀況,因為現在目前只有三人,機台有狀況才會排除,組長,早班同事與我。3.現今造成人員不能分散,累死我一人。

這次給廠務挖那麼大一洞(一個月以千萬在計算的),希望知道我的心聲,也可以知道同事心聲,而不是要這樣斷料才知道事情嚴重,平常的反應協理要多重視阿。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ebraer99&aid=1998862

 回應文章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煎古錢
2008/07/02 20:24
主管跟屬員永遠一黑一白,誰是黑誰是白呢?馬弟的感受,其實我們這一行更能感受,只能說好好培養自己的實力,有萬一時至少不用怕沒後路>_^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海線斑馬(zebraer99) 於 2008-07-29 11:30 回覆:

實力真的很重要,至少自已的認真努力在這公司還有少數的主管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