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次受傷
2007/04/12 12:33:17瀏覽1148|回應0|推薦26

大約一年(5/16)前,我寫了篇有關當時右手腕受傷的文章,其實當時對於自己身體的脆弱感到有些生氣。沒想到過了快一年,左膝蓋竟然再次復發,與大前年過年時的受傷狀況幾乎一模一樣,只不過部位有些不同而已。

再次拐著腳踏進診所,撲鼻的藥水味與一堆苦惱無奈的病患面孔,實在讓人高興不起來,大家都是帶著各式各樣的關節肌肉方面的毛病前來,所以不是扭曲著手就是像我一樣拐著腳....總之診所就是這樣。

等了好久,才等到我被醫生叫進去看診,這醫生也蠻屌的,診所不收健保故一律自費且不只看骨科也看內兒科皮膚科等等,所以候診間牆上都是一堆藥品廣告,這樣才有外快嘛!簡單跟醫生敘述了一下狀況,接著讓醫生診斷受傷部位,結果是肌腱發傷發炎加上積水,所以得抽出積水!

呃!又來了,抽出積水一直是我每次來到這診所最不想碰到的事情。

躺在旁邊等著醫生,看著他清潔雙手後拿著大號針筒過來,要我腿伸直躺好並消毒,喔,只見那約2mm粗的針頭直直插進膝蓋,一陣金屬針刺的感覺直達腦神經中樞。不過畢竟是熟練了,醫生趕緊將那膝蓋內的積水抽出殆盡,共約100CC,前半污黃,後半則是污濁血水,唉,實在難以下筆啊!(積水是因為膝蓋內部軟組織受傷後會有很組織液累積,多了會造成疼痛和行動不便)

接著則是施打消炎針與止痛針,以及用遠紅外線熱敷,最後才是拿藥也結束了我這一個多小時的折磨。要是平常好好保養各部位關節和早點開始運動,是不是就會減少這些活罪呢?唉唉.....

膝蓋早點好起來,我要騎車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889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