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豬後遺症(實在有夠杜正勝......)
2007/02/27 13:24:20瀏覽1141|回應3|推薦21


我的三隻小豬

(以下乃郵件轉貼而非本人所書,實在有趣)

 
版主按︰教育部將「三隻小豬」等納入成語,開創文學新猷,令吾輩文學創作空間更加寬廣,茲撰寫一文,回應教育部諸公德政。
 
今天早上沒有睡美人,我有點希臘,看看牆上的時鐘,時針和分針剛好指著性無能。唉!又是一個失眠的夜!
 
穿上衣服,到外面走走,鄰居見我氣色不好,問道,「你是不是杏林子了?」
 
我搖了搖頭,沒有回答。
 
鄰居又說,「我看你還是到白色巨塔去看看吧!」
 
我忍不住說了,「你覺得我林黛玉了嗎?雖然我不是睡美人,但我的意志可是很藍波、身體可是很成龍的,我只是想一個人日立冷氣一下而已!」
 
那鄰居聽我這麼回答,也就不再說話,只有默默地看著我離去的朱自清
 
走著走著,忽然想到我的工作。今天上班,肯定不能再像往日一樣那麼周杰倫了,老闆平時對我就很有意見,今天一定更野狼一二五了。我工作的份量原本就重,今天精神不好去上班,整個辦公桌上,豈不是更立法院了嗎?
 
沒辦法,這就是一個人的星星王子吧!誰叫我不是含著連戰出生的呢?
 
進了辦公室,發現同事們每個人都很可口可樂,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老闆剛剛宣佈,今天上半天班。老闆還說了,「這一切,麥當勞啦!」
 
真的很噁心!
 
但我還是歐斯麥,畢竟這是老闆難得的恩惠,況且他的無間道就安排在我座位的旁邊,我要是敢太李熬,那個無間道肯定會國安局的。
 
整個上午,就在昏昏沈沈中渡過,那無間道不時轉頭瞄我一下,這就是上班族的楚門的世界吧!雖然她長相很小紅帽,但內心卻很大野狼。我覺得她跟老闆一定有一隻腳,所以我也不敢得罪她。看來老闆一定相信我沒有三隻小豬,今年的考績可能要岳飛了,年終獎金,一定是TVBS蛋了。
 
我越想越茱麗葉,抓狂起來,不管三+三+三+三+三+三+三等於二十一,下班時間還沒到,就收拾手上的文件,離開微軟套裝文書處理軟體。到了巷口的就是你家,買了一瓶啊福氣啦、一瓶媽哩個B還有一包北海北海。自從離開故鄉以後,很久沒喝了。我坐在超商門口,吃喝了起來,想到出外人的種種不平遭遇,越喝越張飛,一口氣兩瓶都流浪到淡水,吐出了一口鳥氣,不禁罵道,「老闆,你是李炳輝了嗎?為什麼你不相信我?我真的有三隻小豬啦!看!更!暗!棍!超營養!老雞排!」
 
罵完了,覺得五洲製藥,站起身來,慢慢走回家去,回家的路上,抬頭看見天上掛著一輪皎潔的明月,心中燃起了一絲賣火柴的女孩。我默默許下心願,「人間四月天吧!」
 
翻譯:我的三隻小豬
今天早上沒有睡飽,我有點憂鬱,看看牆上的時鐘,時針和分針剛好指著六點半。唉!又是一個失眠的夜!
穿上衣服,到外面走走,鄰居見我氣色不好,問道,
 「你是不是生病了?」
我搖了搖頭,沒有回答。
鄰居又說,「我看你還是到醫院去看看吧!」
我忍不住說了,
 「你覺得我生病了嗎?雖然我沒有睡飽,但我的意志可是很堅強 、身體可是很健壯的,我只是想一個人安靜一下而已!」 
那鄰居聽我這麼回答,也就不再說話,只有默默地看著我離去的背影。
走著走著,忽然想到我的工作。今天上班,肯定不能再像往日一樣那麼跩了,老闆平時就對我就很有意見,今天一定更機車了。我工作的份量原本就重,今天精神不好去上班,豈不是更亂了嗎?
沒辦法,這就是一個人的命運吧!誰叫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呢?
進了辦公室,發現同事們每個人都很快樂,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老闆剛剛宣佈,今天上半天班。老闆還說了,
「這一切,都是為你啦!」
 真的很噁心! 
但我還是面帶微笑,畢竟這是老闆難得的恩惠,況且他的臥底就安排在我座位的旁邊,我要是敢太批評,那個臥底肯定會密報的。 
整個上午,就在昏昏沈沈中渡過,那臥底不時轉頭瞄我一下,這就是上班族被監視的生活吧!雖然她長相很可愛,但內心卻很邪惡。我覺得她跟老闆,一定有一腿,所以我也不敢得罪她。看來老闆一定相信我沒有用心努力,今年的考績可能要滿江紅了,年終獎金,一定是鴨蛋了。
我越想越悲傷,抓狂起來,不管三七二十一,下班時間還沒到,就收拾手上的文件,離開辦公室。到了巷口的全家,買了一瓶維士比、一瓶保力達B還有一包鱈魚香絲。自從離開故鄉以後,很久沒喝了。我坐在超商門口,吃喝了起來,想到出外人的種種不平遭遇,越喝越生氣,一口氣兩瓶都呼乾啦,吐出了一口鳥氣,不禁罵道,「老闆你是瞎了嗎?為什麼你不相信我?我真的有用心努力啦!X!X!X!X!XX娘!老XX!」
罵完了,覺得很爽,站起身來,慢慢走回家去,回家的路上,抬頭看見天上掛著一輪皎潔的明月,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我默默許下心願,「許我一個未來吧!」
 
 
網友的回應:
#
re: 我的三隻小豬 
2007-01-23 23:08 by 師妹
您真內行~~~
我不得不說 教育部應該找你去當 " 成語新版 "的代表
看完您的發表
 讓人宛如置身綠野仙蹤  應該說是木偶奇遇記一般 
思考都很阿殺力 整個人飛越杜鵑窩 
 
#
re: 我的三隻小豬
2007-01-24 07:30 by 哈哈
不是火星文,不過也差不多。是火星人寫中文。怎麼辦呢?在這種教育部長領導之下的教育部, 
除了製造笑話,無法令人期待。 明年的成語可能會將台語列入呢。
 
#
re: 我的三隻小豬 
2007-01-24 09:34 by LEO
真是好笑的創意,四個字的都可以拿來當成語嗎? 記得有一次,我家讀小三的兒子跑來問我,「一死五傷」是不是成語?我當場楞了一下,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謎底揭曉:原來他在看電視,正好轉到新聞台,正在報導一則火災的新聞,火災中剛好有一人死亡、五人受傷,結果居然被小兒子誤以為是成 (因為他正好在學成語) ,聽了讓我無言以對.....(>_<)lll.........(註:臉上三條線,直冒冷汗!! ) 如果按照我們英明的教育部長之邏輯,那麼請問一下:像是「蠟筆小新」、「哆啦 A夢」等等四個字的詞,是否也算是成語呢?
 
#
re: 我的三隻小豬 
2007-01-24 09:42 by 滑倒
TO LEO
這是題外話, LEO兄,你孩子以後一定要背這個一死五傷(1453) 呢! 因為這是東羅馬帝國 (拜占庭 )的年份呢! 以前我們都是這樣背的,嘻嘻
 
#
re: 我的三隻小豬 
2007-01-24 09:52 by 上杉謙信
看完文章,覺得可以稱為現代文學代表作,要看懂這篇文章,真的要很了解時事和政治,應該說要常看電視,書上是找不到這樣的名詞解釋,教育部可能要一直增加詞彙,小學生只會更累,詞彙每天都在增加,還因時制宜,教育部的貢獻真是罄竹難書啊!
 
#
re: 我的三隻小豬 
2007-01-24 11:42 by ddt
LP】是個詞彙. 【教育不長】也是成語ㄛ. 
 
#
re: 我的三隻小豬  2007-01-27 22:30  by Octopus
承蒙媒體大肆報導後的第二天我那剛自美返國不久, 現就讀小三的兒子問我 :"三隻小豬" 這個成語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也是啼笑皆非呀! 我擔憂的是教育部此舉恐怕已對學童造成混淆視聽之效!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774872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
2007/03/07 23:35
令人嘆為觀止啊~~~~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里長伯開講
2007/03/07 21:29
這篇文章作者 是嘉義一位超帥氣里長伯喔!呵呵!他真是奇才!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西吃太多也會想吐吧?
2007/02/28 04:51
這些個東西真是多到有點浮爛到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