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觀後感]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2013/03/04 22:25:23瀏覽1515|回應0|推薦17

猶記得,高中上課時大家總會一邊上課一邊在底下看著其他的「課外書籍」,確切看過哪些實在不記得了,不過小說孤星淚是有看過的,裡頭情節引人入勝讓人得以感動再三。

所以等到上大學後,在管樂社碰到這曲子時,不禁想起這小說改編成戲劇的話,會是怎樣的情景呢?在那當時只能從有限的網路資訊上大概知道個大概,CD成了我們得知道這音樂劇名作最大的管道,樂曲裡頭的優美柔和與激昂康莊就成了強烈深刻的印象。

後來來到了紐約百老匯,有機會親自看過了這經典音樂劇,強大張力的舞台演出與極具渲染力的樂曲演唱,讓我像是被一拳重重的擊倒........

之後不時就會想起裡頭的主題曲,後面即便時隔多年還是一樣,有了那十週年音樂會特別版紀念DVD後,就三不五時拿出來溫習。

去年初得知悲慘世界音樂劇版改編的電影即將上映後,就日日期待哪天會上映,果然等到了在這過年春節,算好了時間要去看兩遍。有人說我很瘋狂,對於那樣多年的紐約親身現場體驗,又豈是外人所能得知瞭解的?

進了戲院,就等於又回到了多年前緊張興奮的時刻,同時這十多年來的點點滴滴也逐一在腦海中浮現,不用過於煽情,我自己就不禁眼眶濕潤,朋友事後才察覺說我眼眶泛紅。而故事大綱其實也早已經印在腦海中,簡直可以倒背如流.....

此片中的緊湊與淒美,加上勇氣與救贖,構成了這十九世紀最偉大的法國作品,人性的關懷與險惡都在其中一覽無遺,最後善良戰勝了懦弱,彰顯那不變的人性光輝面,值得一看,也值得大家將音樂劇版和原著小說好好溫習一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729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