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s Final Countdown..........
2007/02/01 23:41:16瀏覽726|回應1|推薦24

今天, 2/1, 距離我離開此公司的時間越來越近....

心情也隨之輕鬆起來(雖然之前就一直很輕鬆了)

公司營運業績獲利雖然屢創新高, 但是個人工作量卻也隨之屢創新高, 想想同一個公司由原本的一萬五千人刪減到現在的一萬一千人, 要維持甚至衝高營業額則工作量怎會不提高呢? 所以看到各單位一律遇缺不補, 一些虧損的廠處則紛紛關閉合併, 升遷員額也跟著一路縮減, 惟獨匯出海外的資金與外派的幹部卻不曾少過........

那麼我留著作啥? 等著被賞識? 我又不姓王且與王家一點關係都扯不上, 難不成要我拼命送禮做人情抱大腿? 在這種地方, 才能是第二被考量的因素, 忠心與奉承才是最重要的.........

算了算了, 處在一堆煙槍與老人當中, 能有多少發揮之處?

即使幾年後(自己估計這樣還要起碼四五年)升上去了, 年薪多少? 120萬左右!! 比現在的80萬才好不了多少! 更不用說公司裡頭一堆人七八年了都還升不上去而領著跟我一樣的薪水, 而且要是以後更幸運的升到高專(升上專員後再五年, 不過通常還要加很多年)年薪也才提升到將近兩百萬左右.....那時我都大概四十多歲了耶.....果真如我爸的同學所說 : 來這, 不會餓不死, 但是也吃不飽........ 

難怪放眼望去, 跟我差不多學歷都已經走光了, 還不如到外頭闖闖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708451

 回應文章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各位
2007/02/06 13:44

不少人都是過來人, 看的多也見的多了, 不論如何都會將各位好意銘記在心........

又, 要接我職位的同事, 在各方面的表現........唔.......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雖然說他之前完全沒碰過成本會計, 但好歹也碰過帳務方面, 哎...........

而且他以前待過廠區卻居然忘記廠區下班也是要刷卡的, 將在大樓那一兩年下班免刷卡的情況當成正常, 到這裡之後已經好幾次下班忘記刷卡了, 將來很有可能影響考績(根據規定, 忘刷卡的次數是有上限的, 這老兄已經快逼近了)...........

不過不管怎樣, 我要走了, 也沒什麼好留念的, 課長一堆客套話或者請客也就免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