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累了,是工作倦怠嗎?
2006/09/19 11:06:27瀏覽844|回應7|推薦20

月初的危機暫時度過後,才知道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

主管們展現了本企業慣有的同袍情誼,
無不希望能幫我渡過難關,為的是希望我能擺脫工作疲乏,
另一方面則希望我好好加油,能夠繼續在崗位上做下去。
只是他們再怎樣說,對我聽起來就好像是要我徹底的對這企業低頭:
反正都是要在這裡吃頭路的話,就完全變成我們的一份子吧!
這當中的代價就是:要搞懂自己最不在行的會計檔案資訊系統~~
過去這陣子已經問過很多人的意見,大部分都是:
你自己想過以後要做什麼沒有?那你自己有什麼能力去做呢?
如果自己沒法掌握自己的命運,那麼怎麼可以跟金錢過不去?

是啊!不能跟金錢過不去,只是自己當初怎麼會答應來到會計?

想來是當初高層的「好意」以為把我丟來以後看看我會不會
進步一些,或者是自己當初沒想清楚的下場。如果我還在當初的單位,
豈不是會比較好過些?當然,也就少了去參加飯團的機會........

主管上星期不斷地對我好言相勸,希望我好好幹,「洗心革面」
不然也該好好想想未來出路,之後卻又好像怕被誤會,
說是沒有要逼我走的意思,而是真心希望幫助我。
但是他們知道我真正的心意嗎?我想不會的。
只是聽著他們一直講著企業管理也是需要會計數字的輔助時,
實在不知道自己當初怎麼會相信這套說詞而來到會計地獄?

面對自己越來越不喜歡的工作內容以及日漸增多的壓力,
有時真的很想遞上辭呈,可是看在豐厚年終的分上,
始終沒法下定決心,甚至想要拖延到過年以後。於是,
一項一項快要做不完的事情就壓在我的肩膀上,
以邪惡的笑容看著我,意圖將我那不願屈服的心靈,
徹底打入錯誤的那一個區域。

現在,看著手頭上不知道怎樣編寫的異常報告,以及一些未能抽空處理
的交辦業務,加上昨天搞了一整天的績效獎金計算說明,
內心雖然沒有那樣的心力交瘁,卻也有那個不知道自己在做啥的感慨。
這樣子一直做著基層的工作,即使以後晉升了也沒差多少,
何況大概晉升也沒我的機會了。
(最近課上隔壁同事剛晉升,據說是四五年來第一個,後面還有三四個等著晉升.....)

那麼我是不是真的該好好深入思考我的未來,而不要只是侷限在這兒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454918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9/20 09:21

我也有這個問題,也是無法突破~

抽什麼簽我也抽了,還是上上簽呢~

至於跳槽,當然薪水是比現在多,但是叫我去抽簽,又反對我跳槽

老一輩的觀念:女孩子的工作穩定就好,不要做三望四,什麼態度,好歹我也是實力派,老叫我想想現在失業率那麼多,很多人找不到工作~

煩啊,真的很煩耶~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才
2006/09/20 08:40

在網路黃大仙求了個籤....

第 九 十 二 簽 中 吉 簽

孔 子 聞 韶 樂

至 聖 周 遊 列 國 行    在 齊 得 聽 奏 韶 樂
三 月 不 知 嘉 肉 味    善 哉 大 道 可 功 成

解 簽

流 年 : 有 天 時 有 地 利 , 要 努 力
事 業 : 宜 發 展 新 業 務 , 可 趁 春 季 轉 工
財 富 : 有 遲 來 財 運 , 宜 作 長 線 投 資
姻 緣 : 相 處 已 久 者 宜 嫁 娶
健 康 : 多 休 息 以 提 防 腸 胃 毛 病

春季轉工?意思是等領到年終再走人?呵呵~~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開吧
2006/09/20 07:28
工作變成一種心理掙扎
再做下去你會更失落
然後墜落或墮落.....
哈哈~喔,不,唉~~~~~
有真才實學的人
走到哪還怕沒飯吃?
衝!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有答案的.
2006/09/20 05:16
累了是因為什麼? 是因為少個人(伴)讓你有再站直挺胸的力量? 不幹的下一步要做什麼? 前景在哪? 這些你比誰都清楚. 自己找空來個沙盤推演吧. 會有答案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比上不足,比下大大有餘啦!
2006/09/19 21:23

先撐下去, 待心情穩定些再來做決定...

還是一句老話,做一行怨一行...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這段....
2006/09/19 13:36
干萬別錯過

看似簡單....卻很難做到的六個字

印度有一位知名的哲學家,天生一股特殊的文人氣質,不知迷死多少女人。

某天,一個女子來敲他的門,她說:「讓我作你的妻子吧!

錯過我,你將再也找不到比我更愛你的女人了!」

哲學家雖然也很中意她,但仍回答說:「讓我考慮考慮!」


事後,哲學家用他一貫研究學問的精神,將結婚和不結婚的好、

壞所在, 分別條列下來,才發現,好壞均等,真不知該如何抉擇?


於是,他陷入長期的苦惱之中,無論他又找出了什麼新的理由,

都只是徒增選擇的困難。 最後,他得出一個結論──

人若在面臨抉擇而無法取捨的時候,應該選擇自己尚未經驗過的那一個。


不結婚的處境我是清楚的,但結婚會是個怎樣的情況,我還不知道?

對!我該答應那個女人的央求。


哲學家來到女人的家中,問女人的父親說:

「你的女兒呢?請你告訴她,我考慮清楚了,我決定娶她為妻!」

女人的父親冷漠地回答:「你來晚了十年,

我女兒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

哲學家聽了,整個人幾乎崩潰,他萬萬沒有想到,

向來自以為傲的哲學頭腦,最後換來的竟然是一場悔恨。

爾後二年,哲學家抑鬱成疾,臨死前,將自己所有的著作丟入火堆,

只留下一段對人生的註解──

如果將人生一分為二,前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猶豫」,

後半段的人生哲學是「不後悔」

也許你曾經買了一件很喜歡的衣服卻捨不得穿,

鄭重的供奉在衣櫃裡; 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它的時候,

卻發現它已經過時了。 所以,你就這樣跟它錯過了。

也許你也曾經買了一塊漂亮的蛋糕卻捨不得吃,

鄭重的把它供奉在冰箱裡, 許久之後,當你再看見既時候,

它已經過期了 所以,你也這樣與它錯過了。

沒有在最喜歡的時候上身的衣服,

沒有在最可口的時候品嚐的蛋糕,

就像沒有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的事情,都是遺憾。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該趁早去做。

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願鄭重的供奉在心裡,

卻未曾去實行, 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與它錯過,

一如那件過時的衣服,一如那塊過期的蛋糕
(郵件轉貼)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06/09/19 11:15

忘記提到:

主管的確提過,要我認命的安心在此好好工作.....

那麼我想,五年後我大概還是個很難晉升的小主辦而已。

這不是說我的心態很怪,而是為何要將我放在不對的地方?

只因為我無處可去?還是這裡福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