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瘋股票嗎?
2007/07/25 23:44:00瀏覽836|回應2|推薦22

最近這陣子投入股市似乎成為不少人積極生活的目標,連我家人也是,大家彼此之間問的都是哪一支會漲?哪一支會跌?大盤有怎樣消息?等等之類的消息。

於是不少人家的電視又回復到以前收看股市節目的那樣的花花綠綠,股市分析又成為熱門收看節目之一,甚至不少人借錢也想要搶上這股熱潮。

當然,有賺錢的是值得恭喜的也是運氣好一些的,但是其他人就不見得了。尤其是不少所謂的「投資者」賭性非常堅強,不想就這樣在股市中認栽,更不用說有些人是在之前就被套牢到現在,所以怎能放棄這樣的大好機會?

於是隨之而來的就是一堆相關問題,賺到的開始想說要怎樣繼續維持獲利或者再繼續投入,還沒賺到的則為了漲一塊或者跌八毛而緊張不已,甚至更為了彼此之間的意見不合而產生爭執吵鬧,這種事情在我家已經不是常見的,所以人性為了錢財而顯露出來的醜陋,我看的很是清楚。

我是不知道別人家怎麼樣,或許已經鬧上社會版面還是已經處理妥當,但是這種為了貪婪而不斷上演的鬧劇,到底還要看幾次?說真的,真正大賺得怎會是這些散戶呢?那些主力早就不知道賺到哪裡去了,散戶賺得只不過是剩下的殘渣而已。

除非是真正專業經理人或者專業作手炒家,那麼投入那樣多的資金去追逐那不見得理性的獲利,更不用說那背後的黑手是不是會讓大家都能賺到錢。雖然有些人藉此獲利不少,但是就這樣將自己陷入貪婪的境界,是否值得呢?

唉!看我爸媽這樣爭執,更下定決定不會讓他們插手我的以後財務投資,不然准煩死人了。

發牢騷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bv2004&aid=111533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如此
2007/07/29 23:58

勿怪

老年人可以有事讓他們分心也很好啊

免得關切其他事情

比如終身事云云


blue phoenix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亦如此
2007/07/29 12:32

香港的情況一樣,人人大談股市。

家母只看了看報紙,便問:買這個好嗎?

我沒留意報紙,對她說的股票又不認識,唯有說:我不認識,你自己小心點買賣。

她之前說了一些,我說風險高別買了,她沒買,後來升了不少,就抱怨。她現在看了報紙後就自己跑去買,買了卻虧錢,老人家真難搞。

星期五全球股票大跌,香港的敢死隊,正在等候機會入市。全民皆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