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生活-80
2012/02/16 03:13:56瀏覽148|回應0|推薦32

半生活-80

[一開始我是真的會怕,不過現在倒是覺得還好。]

[嗯!妳肚子餓嗎?]

[是有點,不過現在吃會胖耶!]

[那我吃就好,妳去睡覺。]

[不要,這樣子的話,你在樓下吃吃喝喝,我在樓上餓肚子培養睡意,我光想著就完全沒有睡意了。]

[那妳想吃什麼?]

[哪有什麼可以吃?不是只有麵而已嗎?]

[是啊!自從那天煮完稀飯過後,我們就沒再吃過飯了。]

[吃麵也好啊!又快又好吃。]

[人生如麵,麵如人生。]

[這是哪門子說法。]

[人生其實很簡單,麵也是,但加入了很多配料,就像人生變的豐富一樣,我們永遠不知道哪樣是剛剛好,有時候給得太多,也有時候給得太少。]

[那我們現在要煮什麼麵?]

[煮湯麵就好,很快就好,就是燙了點。]

[那你教我怎麼煮。]

[妳先去冰箱把那過爌肉拿出來,再拿鍋子去飲水機裝熱水。]

[不是煮麵嗎?幹嘛那個爌肉?]

[這時候不是問那個的時候,我要妳拿就一定有原因,現在把熱水的鍋子放到瓦斯爐上開火燒到滾。]

[之前做不是先爆香嗎?]

[這次有這鍋爌肉在,可以省掉很多步驟,等的時間去廚櫃把乾麵條拿出來,記得是中式的,不是義大利的。]

[就算用義大利的也沒關係吧?]

[是沒關係啊!大義大利麵很奇怪的都比一般的貴一點。]

[你洗菜是要加進去的嗎?]

[是啊!本來還要加紅蘿蔔,不過那個爌肉裡面就有加了,所以就免了。]

[水滾了,接下來是放麵條嗎?]

[是的!把麵條放下去。]

[不用折嗎?]

[不用,只要延著邊邊放,煮了自然會軟下去。]

[那要不要撈起來冰鎮?]

[不用,加點冷水進去再蓋著煮到滾。]

[不加有關係嗎?]

[有加是煮久一點,麵條比較會熟。]

[我也覺得沒加沒差。]

[麵條還好,如果是煮水餃就記得加,不然沒熟還是爛掉,自己負責。]

[對喔!我們這時候不想太忙,就煮水餃就好,幹嘛這麼累。]

[前提是要有水餃啊。]

[對喔!你不是說你很懶,為什麼家裡會沒有水餃。]

[事實上我是真的很懶,因為我以前都煮湯麵啊!]

[哈哈哈!我真的要吃銀杏了,忘了你煮湯麵是懶得再煮湯。]

[對啊!如果我煮水餃,那必然又得煮個湯,可是我這人不愛浪費,所以我會用煮水餃的水去煮,但煮水餃不能用太少水,但煮太多湯又喝不完,所以那從前到現在都不在我的選項。]

[那…如果我買水餃回來,你會幫我煮嗎?]

[這麼問也怪,現在的狀況我能說不嗎?]

[哈哈哈!好像不能。]

[好了,現在把蓋子打開,把另外一鍋拿到旁邊來,覺得加多少好,妳就加多少進去。]

[那…我可以整個倒進去嗎?]

[是可以,不過有點可惜。]

[哈哈哈!我才不傻,1、2、3、4,一些紅蘿蔔、一些白蘿蔔,我好了。]

[嗯!再來把這些青菜放下去,可以馬上關火,也可以煮三分鐘就關火。]

[有什麼差別嗎?]

[差別其實不大,只是菜熟一點和菜不熟一點,麵爛一點跟麵有嚼勁一點的差別而已。]

[會有嚼勁嗎?]

[今天不是放市場的麵條,那一種的話多半會煮爛,超市的乾麵條的好處就是比較耐煮一點,好了可以關火,然後端到桌上來了。]

[不是都你端的嗎?]

[妳自己一個人在的時候,也可以不端到桌子這邊,前題是不要把瓦斯爐弄的太髒就好。]

[可能喔!過年我如果沒有回去的話,你過完年回來,這邊大概會一團糟,那時候千萬不要罵我啊!我現在先跟你報備了!]

[那個我倒不擔心,因為那是過年後的事了,大不了來個大掃除而已。]

[哈哈哈!我果然很難以信任。]

[信不信任也不是那樣看的,吃麵吧!再不吃天都亮了。]

[對了!我現在才想起來,剛剛我好像忘了加鹽巴。]

[不用加啊!]

[為什麼不用加?]

[食物很敏感的,通常只要我們加了醬油,就不太需要加鹽巴,兩個一起加通常會太鹹。]

[可是我們沒有加醬油啊!啊!對喔!我都忘了爌肉是用醬油去滷的。]

[以前住家裡的時候,我媽如果很忙沒太多時間煮午餐,我們中午就吃個,而且料也沒這麼簡單,還會再加上昨天晚上沒吃完的菜。]

[是喔!那一定很豐盛吧!]

[不只是很豐盛啊!是過份豐盛了,那樣其實不太好,我也不知道正式的名詞是什麼,只知道把剩菜和在一起煮不太好。]

[上次那個鹹稀飯是第一次吃,剩菜煮的麵也是第一次聽到,這樣會很土嗎?還是其實很少人那樣煮?]

By~^~.~^~ Zanpiaui 蔡正基2012 0216 0308 台灣 彰化。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611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