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157 重點是水土保持?
2010/12/27 22:46:48瀏覽271|回應1|推薦36
平底鞋女孩-157 重點是水土保持?

老爸;「嗯!那就好!其實上週聚會的時候,我也問過老布需不需要我動員出版社的人去幫你們,畢竟我們至少還有簽名會的經驗,不過老布婉拒了,他說畢竟這是由你發想出來的,想樣全部都給你決定就好!」

混蛋平底鍋的:「嗯!這個他有跟我說,他說我如果想要可以自己跟你提,那當下我就婉拒了!」

老爸;「那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出手嗎?」

混蛋平底鍋的:「答案在前面的話裡面!」

老爸;「嗯!那麼再給我說接下來的計劃吧!」

混蛋平底鍋的:「既然今天我們談的是比賽,那我就先說比賽吧!這個稍早我也才剛跟蜜兒說過!」

老爸;「我知道這次的比賽是三個週末,那之後呢?」

混蛋平底鍋的:「這次是國小的,接下來是國中、高中,到大學比賽開始那一週剛好在寒假第一週,所以大學的組的比賽,我們大概就不會用週末,而是用一週的時間!」

老爸;「那之後的業餘組和職業組呢?」

混蛋平底鍋的:「那部份有跟網球協會在談,還沒有定案,之後定案了會再來跟你報告!」

老爸;「還沒定案也還有案啊!你們預計要怎麼做?」

混蛋平底鍋的:「我後來在想,我可能不想辦業餘組,而是每週末辦資格賽,每週取兩名進入職業組,這樣的比賽辦四週之後職業組的比賽正式開始,然後在職業組維持六十四或者是一百零八人,勝率最低的踢出職業!」

老爸;「意思是,被踢出的就必須重新再打資格賽,直到當週的前兩名,直到符合進去的資格為止?」

混蛋平底鍋的:「嗯!原來是這樣想的,不過這部份還需要必須在開過大會之後,才會有答案,也就是我的意見還不會是定論,得經過整個團隊認可之後!」

老爸;「這部份我不表示什麼意見,你要自己去找到自己的定位點,在這部份看你要當主席,還是當總幹事,或者是什麼職位都不掛,只是出席參與意見也行!」

混蛋平底鍋的:「這部份的主席一定要由你或者老布來當,總幹事必須要培養一個出來,因為那個位子會很累,我不能參與在其中,因為我有太多事情要做了!」

老爸;「嗯!那你至少當一下初期的召集人,只要比賽平安的開始之後,你就不要去插手了!」

混蛋平底鍋的:「比賽的部份如果要開會,我會請老布聯絡你,只要你有時間就來,沒有時間就我們自己自己開就好!」

老爸;「OK!這就跟我們那邊的會請你去見習一樣,我去參與也會用這樣的心態!」

混蛋平底鍋的:「那麼我再跟你說一些別的,我們現在有在山區談買地的事!」

老爸;「是要造林的,還是要造鎮的?」

混蛋平底鍋的:「我是不支持山坡地開發的,所以全都是造林,但是大規模有計劃的造林!」

老爸;「那是要變成原始林的,還是變成再生林的?」

混蛋平底鍋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做的是觀光林場,主要是分佈在五百公尺以下的低海拔山區,種的是可以兼顧水土保持跟梳枝來做肥料或者是做酒精!」

老爸:「如果要植樹的話,平地也可以不是嗎?」

混蛋平底鍋的:「是山還是平地不是重點,重點是水土保持!」

老爸:「喔!我還以為你不用平地有不用平地的理由?」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21 2158 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157#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738742

 回應文章

雅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0/12/28 21:25

重點是水土保持!!

這讓我想到最近台灣環境的議題

可是現在好像轉為針對教育了你不覺得嗎?

蔡正基(zanpiaui) 於 2010-12-28 22:44 回覆:
雅稚

教育是百年大計,不管我們有沒有注意到,教育還是在做的!

所以,我並不認同轉為針對教育,因為教育已經做了非常久了!

有非常多人在努力,只是方向還沒有很正確,成效沒有很卓著而已!

我覺得學校的教育沒問題,問題在於家庭的教育,那才是問題的根本!

會欺負人的性格,往往來自於家庭教育的不好,而並非學校的教育!

當然,學校的教育,還是有可以進步的地方,也會慢慢的進步!


這個單篇名稱會叫重點是水土保持,並不是故事裡的主角不做學校教育!

他們本身就是學生,而且擁有學校,根本是不可能不做教育,因為至少要教育自己!

之所以會用這個名稱,其實是覺得我們真的應該重新檢視國土的使用計畫!

而這部份並不是一個人,兩個人就能做到的,而是要整個國家有這個共識才行!

我不一定會因為時事而去寫什麼,這個是小說不是散文,也不是論說文,更不是政治意圖的文字!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我不喜歡去批判,也不願意隨著社會的現狀起舞,只會寫當時想寫的!

會這樣的其中依個原因是,我不太看新聞,因為總覺得那是秀,很多人配合著演出的秀!

與其花時間在那邊,不如把時間花在對於未來幸福的改變,以及方法的探尋,那會比較值得一點!

我希望在我想做的方向盡一份力,也相信您會在您的崗位上,盡力的做出屬於您最棒的樣子!

最後,由衷感謝您的到來與留言!

祝福您,也祝福這個社會越來越好!

謝謝您的留言,記得您的微笑!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1228 2243 臺灣 彰化  互通有無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