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75 他其實不會釣?
2010/07/29 08:56:41瀏覽426|回應0|推薦44
平底鞋女孩-75 他其實不會釣?

學生會長緩緩的拉起他的釣竿說:「因為我根本沒放餌啊!而且正在比賽中妳不去他那邊,而是來我這裡問一堆問題不是很奇怪嗎?」

我微笑的說:『我不覺得我去那邊是對的,搞不好我成了他們的電燈泡也說不定?』

學生會長掀開他的釣魚冰箱,為他的魚鉤掛上一塊紅紅類似肝臟的東西,接著奮力一甩說:「我已經讓他三尾了,接下來我可以認真了!」

我不解的問他說:『為什麼你要讓他三尾?』

學生會長說:「不用想也知道這是意氣之爭,瞭解他的一切生平並不難,他老爸沒有船,他沒有海釣的經驗,剛剛到現在都是那隻狐狸精在幫他綁釣線。」

我瞪大眼睛說:『你的意思是說,他其實不會釣,所以一直扯斷釣魚線?』

學生會長說:「妳仔細看,海釣的線有多粗?這樣的線都能扯斷好幾次,妳覺得他真的會釣嗎?」

我搖搖頭說:『你怎麼確定他不是故意要讓你輕敵的?』

學生會長說:「我們有錢人的孩子並不需要多會唸書,但一定要夠會玩,以我這麼多次海釣的經驗,我不認為他是行家,更不認為他騙過我的雙眼!」

我說:『喔!那你幹嘛不直接把他擊垮,而要讓他?』

學生會長說:「戰場上是兵不厭詐,我老爸也希望我無情一些,不過我還是習慣得饒人處且饒人。」

說著說著,大魚上鉤,會長跟他持續了好一陣子的搏鬥,最後證明他真的是行家,他拉起來的那一尾,就比混蛋平底鍋的拉起來的加總還要重。

學生會長一邊捲線,一邊說:「快!那支鉤子,從鰓的部份鉤上來。」

我說:『我是女生耶!我的力量怎麼辦的到?』

學生會長說:「相信我,妳一定辦的到,魚已經精疲力盡了!」

我顫抖的拿起鉤子,照他的指示朝魚鰓的位子鉤上後,學生會長喊著:「對!很好!就是那裡!現在順著這個勢緩緩拉上來,慢慢的!對!不要鬆手,慢慢上來!OK!妳辦到了!」

拉起來的同時,或許是過於緊張,我整個腿軟的往甲板上坐,然後興奮的說:『我辦到了!我真的辦到了!』

不過,說完的同時,我有點驚嚇的說:『哇!怎麼辦!這麼大一條要放哪?這又不是漁船沒有大冰箱?』

學生會長搖搖頭說:「這艘船本來就是我專門用來海釣用的,怎麼可能沒有冰箱,接著他拖著魚走到冰箱的地方,奮力的打開蓋子,把魚丟了下去。」

我說:『這冰箱應該不大吧?』

學生會長說:「嗯!大概夠我出海釣兩天,超過兩天應該會裝滿!」

我說:『出海兩天不怕沒油嗎?』

學生會長說:『這艘船的油料可以夠我不停的開三天,所以出海兩天已經夠保守了!』

我說:『也不對啊!只要不開太遠,到了有港口的地方就能加油了吧?』

學生會長說:「我這人有個怪癖,那就是只在自己的碼頭加自己相信的油!」

我搖搖頭說:『那你一定沒辦法開遊艇環遊世界,因為那一出去就是幾個月,除非你帶著一台油輪跟你出海!』

學生會長說:「以我家的財力,我如果想那麼做也不難,只是不太想而已!」說著說著,他又以同樣的方式重複了一次,過一下子又是一場拉扯,這次的魚顯然比上次更大,但他並沒有討救兵,依舊照著原來的方式拉了上來。

就在此時,時間悄悄的到了中午,樓下的色魔用杓子敲鍋子喊著:「開飯囉!」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729 0844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75#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27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