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底鞋女孩-74 你是輸定了?
2010/07/26 09:40:50瀏覽401|回應0|推薦38
平底鞋女孩-74 你是輸定了?

我望向眼前的一片汪洋,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說:『明明知道這樣危險,還是這麼做了,真不懂你們男人到底是怎樣的動物!』

學生會長乾笑了一聲說:「哈!選擇保守還是選擇冒險,那都只是選擇,就算都是男人,也不一定每個都敢這麼做!」

我說:『是是是!還不是那莫名其妙的不服輸,所以才這麼不怕死!』

學生會長停了幾秒,接著說:「或許吧!不過人生一定有冒險,沒有冒險的人生,太無趣了!」

我說:『嗯!那你有意識到今天你會輸嗎?』

學生會長抬起頭看看混蛋平底鍋的那邊,接著說:「或許,在其它部份他很強,但釣魚我應該不會輸!」

我說:『嗯!我是沒看過他釣魚,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釣!』

學生會長說:「他應該蠻會釣的吧!本來我以為他不會在船行的過程中甩竿,沒想到他是比我早下竿,而且第一尾也是他先鉤到的!」

我說:『你一直強調是鉤到的,難道一切都得碰運氣嗎?』

學生會長說:「船行的過程中,魚群要不是被分成兩邊,不然就是沉下去深一點,所以要不是從兩側釣,就是放長線從下面釣。」

我說:『所以你們各佔一邊,因為不能放長線從下面釣?』

學生會長說:「嗯!事實上有網子最好,拖著網中獎的機率更高!」

我說:『不是吧!你們釣魚的人,不是很享受其中的樂趣和賭機率的感覺,用拖網的就失去趣味了不是嗎?』

學生會長說:「說是那樣說,可是釣不到的時候多少還是會有一些牢騷!」

我說:『那你和那位不一樣,他說他沒時間牢騷!』

學生會長說:「那是沒有機會讓他牢騷吧?」

我說:『我倒是覺得那是個性,所以你註定贏不了他!』

學生會長說:「上天還是公平的,我家境比他好他比我聰明;我有闊少爺的霸氣,他有不服輸的韌性,不過我覺得我不會輸他,因為在某部份我還是站優勢的!」

我說:『你指的是長相,還有音樂?』

學生會長說:「他就像是一個奮發向上的窮人家,所以永遠都在忙;我就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所以我都在玩。所以比玩的他贏不了我,比專業的我沒有他專業,一來一往之間,我並不一定會輸。」

我說:『你為什麼不把會長讓他做?』

學生會長說:「你覺得他只是要靠這個位子行一些方便,還是真心想要這個位子;?」

我說:『你覺得呢?』

學生會長說:「我覺得他只是要藉這個職務之便做一些事而已,而我是真的希望能替學生謀一些福利,這是我不放的理由!更何況我都三年級了,我們學校規定四年級就不能當了,早一年晚一年對他來說影響不大吧!」

我說:『我倒不是這麼認為,我覺得一年對他來說影響非常大,不信的話你畢業的那一天在回憶起現在,你就會發現整個世界已經被他改變了!』

學生會長說:「你的意思是說,你也覺得我真的該讓出來?」

我說:『嗯!而且你一定會讓!』

學生會長說:「你是哪來的自信這麼說?」

我說:「因為我們談話的過程中,他已經釣了三尾了,你一尾都沒有釣起來,所以你是輸定了!」

By ^~.~^ zanpiaui 蔡正基 2010 0726 0933台灣 彰化 平底鞋女孩-74#



Free counters!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npiaui&aid=426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