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想
2012/06/05 22:40:44瀏覽116|回應0|推薦3

上了大學後所學的知識一再被顛覆,愛迪生剽竊別人發明、台灣最有名的和尚卻是最無情沒有人性的、范仲淹不會打仗,害死許多苦苦等候援兵的忠臣良將,卻只會躲在房間寫文章歌頌自己和欺騙皇帝,但西夏開國皇帝李元昊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這些真相卻和課本寫的不一樣,此時我才知所信仰的一切根本不存在。

從雜誌、網路與親身經歷發現美國和台灣政府不斷的發佈假新聞,企圖製造恐懼而得到更大的利益,大人的世界如此複雜,但一年之後,我們也將受邀到他們為我們精心設置的競技場,玩一場廝殺與被廝殺的遊戲。

內心深處一直隱隱不安,透過長輩們口述那些不堪回首之沈重往事,他們臉上戒慎顫抖的神情,使我擔心自己未來會像他們一樣受不住誘惑而出賣自己的靈魂,又會因耐不住良知的譴責或某種不可抗拒的因素最終走向自我毀滅之途。課本沒教的事情總是困惑我許久,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時常提醒自已勿忘初衷,保有一絲理智與純真面對這醜陋虛偽的社會。努力回想在校園晃來盪去度過1095個無所事事的日子,我卻只學到一件事:人類最大的悲哀在於讓歷史不斷地重演。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652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