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不去了(投稿於蓮心文學獎)
2012/05/28 21:08:17瀏覽102|回應0|推薦1
在這裡待了近三年,覺得苗栗和我的老家澎湖很像──雨不多、太陽大、風強勁、人情味濃厚。
今年四月初,我在一個悠閒寂靜的週末下午獨自到全聯購物,在店內按圖索驥地買齊日常用品,眼神直盯著收銀機的數字起伏,腦袋因剛才騎車被豔陽曬的頭昏腦脹,結帳完腦袋彷彿有個自動控制的樞紐讓我無意識地透過本能回到宿舍,踏進家門才驚覺發現錢包不見了,頓時心急如焚,除了裡面有不少金錢外,還有證件以及一位曾走入我心底的女孩的姓名貼紙。 因此我如入無人之境似地一路狂飆回全聯,卻一無所獲,命運的捉弄往往使人無可奈何,於是我重新辦了所有證件,已不抱任何希望,對遺失女孩給我的貼紙感到悵然若失,而一個多月之後,錢包被路人撿到,又重新回到我手上。
更讓我驚喜的是,內裡的錢完整無缺,在內心感謝苗栗人的好心腸,心想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社會,好人還是佔多數的,我看到錢包的那一剎那,又煩惱起來,因貼紙再一次提醒不成熟的過往使我和女孩無緣在一起,我突然不希望它重回身邊。
因這「多餘的情感」,常讓我處於幸福的環境卻無故自生煩惱,陷入沉思之際,抬頭一望發現此刻的天空湛藍無比,不禁讚嘆:「活著真好」。
滾滾紅塵中,她在、她不在,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649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