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上帝的黑名單】
2011/10/08 15:19:31瀏覽128|回應0|推薦3

推薦【上帝的黑名單】

很早就知道這本書了,但一直沒機會去看,終於在新學期的一開始去借了這本,有次看的時候,同學也很有興趣,也跟我借去看,而旁邊的女同學也看到了,她覺得這本書非常恐怖,老實說這本書對我來說只是小兒科,我不敢看鬼片,但對於驚悚的電影、文學等,不敢說涉獵很多,但也有一定的程度,尤其是十年前台灣網路有流行一系列的黑暗系小說,內容才真的是喪盡天良、天地不容,我大概看到第7本就宣告放棄,因為我還有人性,若再看下去,恐怕就精神錯亂了;也許受了黑暗系小說的洗禮,這本書根本只是保護級而已,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作者用她讀犯罪學的知識、理論來分析書中7位殺人魔及附錄兩位個案的心理狀況,借此反省自己及省示內心是否有類似負面想法,老實說童年我過得不愉快,前陣子看了洪蘭教授的書,我以為我有反社會人格,而看完這本書後才知我沒這麼嚴重,只是有異社會人格,還不到反社會,我努力了一陣子,希望能走出心中的陰影,或者試著用陰影、負面的力量,讓我能夠突破心中的各種障礙,能夠和內心不安的我和平共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10240414&aid=5716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