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美好的未來]不是夢... 團結和諧救台灣 (之二) 談和諧
2010/08/18 23:56:00瀏覽612|回應2|推薦28

引用文章{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5791192.shtml 

六輕路祭 警民爆衝突

}

引用文章站在臺北看六輕:談同理心

Paulao's comment:昨天就在我[設身處地]的為那些[當事人]設想的時候,很遺憾的就看到聯合報{六輕發生警民衝突}的大標題!

過去不是有一個說法:{動手打人就是不對}?台灣民主走這麼多年了,大家是不是應該更理性些啊??我認為再怎麼氣憤再有怎麼樣的理由,我們都要避免太過極端的手段,但是我也非常清楚,在[群情激憤]的抗爭活動裡,再怎麼理性的民眾都會被亢奮的情緒所激,自然就會產生暴力衝突!

台灣還要鬧到幾時??如果說環海居民有他們的道理,可並不能否決政府有它的立場啊!!??當我們把[圖利財團][草菅人命]的罪名硬扣在政府頭上的時候,不就跟那些[遠在天邊事不關己]的外圍人士把[無理取鬧]跟[貪得無饜]扣在受害居民身上一樣有欠公允嗎!!??

民主政治的可貴處就在[協調],不是?往正面的想,政府執意要做的事多少也有它的道理,就像簽ECFA一樣啊!..我們當然不能一昧的替政府開脫,但也不能處處[攻擊]之!又要它[馬上]拼出成績,又處處限制它.,能成什麼大事??

想想現在的國際情勢哪一個國家不是在卯足勁的拼經濟??哪個國家真的拼出成績了??也所以我發現前陣子好幾個國家的各類大選,大多是執政黨輸得很難看,在野就真有那麼好嗎??其實說穿了,就是人民頭家沒有耐性使然!

面對人民那麼重的的期待,政府當然選擇鋌而走險了吧?在我看民主國家就像靶場,政府就像個[巨型的大靶],人民自認[買了門票]進場,隨時有什麼怨氣就理所當然的往靶上投擲..管它[萬劍穿心..體無完膚]!

其實台灣苦在地小人稠資源薄弱..處處捉襟見肘,自然就得比其他國家拼得更辛苦!但政府就只能扮演[吃力不討好]的腳色了.過去[建核四]的爭議不也是處在兩難之間??我曾在電力公司上班過,那時一天到晚就聽到民眾抗議電廠或電線竿設在自家旁邊,常常有火力發電廠因為煤灰問題被鄉民圍困或跑到羅斯福路大樓四週來叫囂..要電不要電廠..電力不足一限電又要被罵!看到上級整天焦頭爛額被罵得灰頭土臉也蠻無奈的!

而認真想想,這世上有多少事是我們人不能掌握的?誰能擁有一個永遠沒矛盾的家?但總是家和萬事興吧?儘管很多事情扯不清也束手無策,露還是要走下去!不但兩岸之間要[雙贏]我們政府與民眾在同一個島上更要[拼雙贏]!與其大家互相罵,不如互相協調,政府與民眾都應該一起動腦而少動手才對!

我強烈抨擊民進黨翻臉過來批判執政黨落實[阿扁時代規劃的政策]是包藏禍心極其不厚道!但是我也不認為執政黨以[這是阿扁時代規劃的政策]為理由而堅持要實行就是對的!因為錯誤的政策比貪污還可怕!

我個人與Dr. Composting跟在他文中回應的格友都有同樣的想法,就是我們應該[設身處地]的同情那些受到衝擊的居民],同情之外我們或不能做什麼,但是那些承辦開發案的基層公務員及作決策的官員可不該置身事外!我覺得包含縣府人員他們都應該誠心誠意的到當地與居民溝通協調,甚至要實地在當地呆上幾天了解狀況,這樣才能苦民所苦的制定出最好的政策!

一個負責的反對黨不該老是用那類悲情或是見縫插針的計兩來騙取選票..應該運用他們的黨團力量,集結專家學者的智慧提出更好的建議解決問題,這樣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

最後,對那些徬徨失措以致怨聲載道的農漁業者跟環保團體,我想說:{再有如何堂皇的理由,都不該用破壞社會次序的手段來達到目的!!只盼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夠盡我們的本分,平心靜氣在和諧中走我們該走的路..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433358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階段性的角力平衡, 一次接一次, 而巳
2010/08/22 21:56
這就是政治, 口水之外, 時有拳頭飛舞, 偶見枕頭。 團結有條件, 和諧非目標, 美好的未來在下一秒鐘。 敢拿公餉的, 工作之一是被反覆檢視, 政客的實況, 比您我自私、遠較您我匈狠。 臺灣人巳選擇了緩慢低效的程序, 就照這樣子走下去吧。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22 22:27 回覆:

是啊!和諧非目標但是減少損傷的手段..我繼續扮演和平使者,總也要有些激進派推波助瀾..免得那些拿公餉的翹起二郎腿來啦!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過程
2010/08/19 08:21

本來就是不斷的衝突

但是衝突的依據必須是事實與理性 衝突的方式也必須因循一套民主機制

"和諧"在民主國家不是常態 而在專權國家才是


paulao(yymslin) 於 2010-08-19 11:57 回覆:

{"和諧"在民主國家不是常態 而在專權國家才是}

R:太悲觀了吧??我可沒有期盼[政黨]的和諧,但我企盼台灣有[成熟有建設性的政黨]

若{不斷的衝突}才能獲得民主那寧可不要..因為衝突讓我心痛.想想大家都有子己的立場,也都是自己的同胞,何苦互相傷害?我是感性的想:衝突難免但是要更有理性

{但是衝突的依據必須是事實與理性 衝突的方式也必須因循一套民主機制}

R:這就是我此文的重點..

你確定專權國家就[和諧]嗎?應該也是表面的!對我來說,人的慾望難以滿足,民主與集權都一樣無法滿足人民的需求!..人民也別指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讓它[完美],總會有所犧牲!有得必有是有失必有得..

從鄧小平以降到現在的中國領導人[親民]的表現,我覺得中國現今這樣的集權制度還可以接受..我認為:民主的路程有多麼艱難遙遠取決於人民的素質..有高素質的人民才會組成高水準的政府

看來你對政治的了解補我透徹,我是半瓶水,謝謝你的提醒還望多多指教: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