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有溫暖,四季皆如春
2009/07/08 00:08:05瀏覽938|回應1|推薦20

引用文章中輟生從軍前夕 回少年隊答謝

[人間有溫暖,四季皆如春],記得這是過去中視公司愛心專戶的一個口號..今天看到這個新聞不正就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例子!?

舉手做好事..多管閒事不要猶豫,因為你,社會會多一個有用的人..不是皆大歡喜嗎?

......小安父親因案服刑,母親智障,從小與祖父母相依為命,居家環境惡臭髒亂,上學常遭同學恥笑,個性內向木訥,就讀國二時,因叛逆、不愛讀書,逃學蹺課,向祖母要錢泡網咖,變成中輟生。

少年隊小隊長王舜弘、偵查佐蘇幸德介入輔導,到家中訪視,發現生活困境,申請警察局急難救助金,協助申辦低收入戶、健保,讓小安順利求學,轉介中途學校民和國中慈暉分校,安排輔導老師、前法務部矯正代理司長廖德富妻子廖汪玲芬與劉甯珠輔導,小安慈暉畢業,升讀萬能工商資訊科建教班。

「我很感謝廖汪玲芬老師,她不斷付出關愛,我到桃園工廠實習,她還來看我」,小安說,老師擔心他付不出學雜費,將錢留在少年隊,不過他沒拿,「老師關愛之情,讓我點滴在心頭」。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113127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高興我的文章有那麼多的迴響
2009/07/08 20:44

雖然瀏覽的人不多,但是有一半以上與我同感!!這就是台灣有愛心的人很多的證明!

其實愛就是要[說出來][做出來]!!也更要多給別人掌聲!!大家都沉默表示大家很忙,我就自作多情的自作回應,一方面謝謝大家的支持,也給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