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克傑克遜之生與死!
2009/07/02 17:03:27瀏覽1113|回應2|推薦13

引用文章Ben ---Michael Jackson

發現這篇文章真好!,讓我省去了很多[絞盡腦汁的時間]來表達我對麥克傑克遜這一生的驚嘆!因為心裏的那種複雜的感受實在是[非筆墨所能形容]..,而她-雪人娘替我表達了大半!

甚至也替我們找到了這首在他清純的孩童時代的歌[Ben]..真是美!尤其藏在他的父親對他torture的背後,那幾近哀怨的曲調,更美得讓人神傷!

其實因為一向受那些對他不利的傳言所影響,我對他的故事跟音樂從未發生過興趣,就遑論認真的去探討[為何這樣一個被自己整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歌星會持續那麼久的讓歌迷風靡,更喻為天王?!]而今因為他的死,我才有緣接觸到他這一輩子的[音樂,舞蹈及生平],所以如果在過去有人說[他征服了全世界],那是言過其實..!

我想正因為他的死,大家才開始多方討論他,而在部分[本善]的人性驅使下,我相信大家對他即使有過不堪的行為也都會[善意]的替他開脫了!?能多久??就看人類的善念能夠維持多久吧!總之他已經不再在人世了!他的音樂與舞蹈不會再有新作,就等下一個類似他這樣的[發光體]的出現!

而在媒體每天幾乎都還在談論跟播報的一些訪問中,我聽到那段他在第一次接受訪問时輕聲婉語的透露他父親把他們當搖錢樹,而且對他有所凌虐...當時我心裏除了替他難過以外,卻興起了一個疑惑..就算他後來[不同凡響的異樣作風跟靠藥物支撐生命]的生活模式是因為有這樣的一個父親跟家庭所造成的,..但是他應該還是有機會走出[不一樣的人生]吧??

因為在他訴說過去的不堪的時候,他已經成名了,有錢了,他已經可以[獨自處理]他自己擁有的一切..他甚至有一張天生矯好的面容,為什麼他要選擇改變呢?

今天因為探討他的死,人們開始[合理化]他光怪陸離的作風,包含對小孩子的愛撫,短暫的幾次婚姻,以及到現在還弄不清楚的過度整容..他連膚色都作了改變!豈不是否決了上帝的賜予??但是換個角度來說,大概就是他命中注定要在他自己圍築的死胡同裏走到今天的路上吧!?

是不是他有更好的路可以追求他自己的快樂?走一條正常的路?似乎他沒有,也再沒有機會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3097305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克傑克遜之生與死!
2009/07/03 01:05
這也可以說明
為什麼很多人都在懷念童年的原因

paulao(yymslin) 於 2009-07-03 11:19 回覆:

有的人童年是不堪回首,我其實我的文章想要講明的重點是,你可以選擇永遠走出來或永遠[走在裡面]!

看來世人替麥克下了定論:[他沒有走出來!]:0(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情
2009/07/02 20:51

網路上的緣分,應該是學了電腦後最大的收穫。很高興認識您。

******************

對於麥可傑克遜的一切,我只帶著同情的心理去看待他。從出道到紅遍全世界,他不曾有味了爭取版面或者知名度而去攻擊別人的齷齪動作。

有關他的流言,實在很難考證。真真假假,苦了我這種喜愛MJ的人。

人的能力有限,再怎麼有才氣,都需要關懷的溫暖,一個回得去的臂彎,一個能夠承受傷痛的肩膀。

很高興MJ不必在乎別人怎麼看待他了。

其實,我說說我的心情,卻不是要去論斷。我也相信,說出來的話,總會回過頭來變成我們自己人格論斷的參考值。佛說,多說好話,應該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