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2009/02/19 22:43:57瀏覽2272|回應0|推薦3
「這是妹妹寫的?怎麼可能?」奕凡這才知道她妹妹的作文不賴。我也覺得以小三的年紀來說,這算是篇感人的文章: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作者:筱晴



  「雨,不停落下來!花,怎麼都不開?……」我最喜歡這首曹格唱的《背叛》,因為旋律聽起來有一種淡淡的悲哀。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跟你說:因為我養過一隻我最喜歡的動物,但是牠竟然從陽台掉下去摔死了!這首歌勾起我心底的思念。



  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一隻名叫雀雀的兔子。牠的頭和耳朵像頂黑色的棒球帽,牠的身體像一團毛茸茸的白色毛線球。我對牠可是情有獨鍾,還和牠過了一段甜蜜蜜的日子呢!就是因為雀雀很喜歡看風景,所以我有空時,就會騎著腳踏車帶牠四處逛逛。還有,因為牠喜歡摸摸和抱抱,所以我有時間的時候,也會摟著牠和牠玩。又因為牠在我懷裡很乖,總是靜靜的躺著、望著我,我就常常跟他訴說心事。



  雀雀是我最喜歡的寵物,但是牠已經離開我,到我去不了的地方。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好像又聽到曹格的歌聲:「……心,有一句感慨:我還可以和誰對白?在你關上門之前,替我再回頭看看:那些片段,還在不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daphne&aid=266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