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面人?
2010/09/29 19:21:43瀏覽1230|回應1|推薦151

「寶貝這次回媽媽家開不開心」
「今天有沒有去打球」
「晚上吃飽了沒」我關心的問
「嗯 有去打球 開心啊」她回答
小女孩例行周五放學後回媽媽家
周日再接回平常生活的爸爸家
自從她的父母離婚
她的假日就是二邊跑度過的
她的爸爸是我的弟弟
每次出差我就要幫忙他接送小孩
那天一路上和小女生輕鬆的談話
她突然對我說
「姑姑 我覺得妳是雙面人」
「啥…雙面人…這是什麼意思」
我很納悶她是不是卡通看太多了
「就是妳一下對我好一下又不好」
她解釋給我聽她說的雙面人意思
「厚…妳也不想我為什麼會生氣」
我開始忍不住要說清楚講明白
為什麼會罵她兇她
「妳安親班下課還要去同學家玩」
「每次講好回家時間也不守信用」
「雖然同學家就住在隔壁不遠」
「可是晚上我會擔心妳的安全啊」
「還有一下高興一下又不高興」
「那叫喜怒無常不叫雙面人」
「妳成語用錯了啦」我一古腦兒說
她知道自己理虧開始嘻皮笑臉
然後又說「我是四面人」
「什麼四面人 我只知道四面佛」
「就是喜怒哀樂四個面啊」她說
接著沿途表演這四種表情給我看
我真的被她打敗了
現在的小朋友究竟是太有創意
還是國語文的程度太驚人
又或者這叫做新世代語言
是大人和小孩間必然產生的代溝
這令我不禁想起網路上流傳過的
有小孩形容拉肚子叫做.屁.眼.嘔.吐
有小孩寫請假單皮膚過敏不會寫
乾脆寫成.皮.在.癢
在在令人嘆為觀止
如果依照小姪女的認知
小孩乖的時候大人好言好語
不聽話時疾言厲色就叫做雙面人
那天下的父母幾乎都是雙面人了
什麼跟什麼啊
又如果依照她從前挨罵時問過我
「姑姑妳怎麼說得那麼『沒有感情』」
那她姑姑我豈不是沒感情的雙面人
哈哈哈這個人肯定不是我
這種形容詞她姑姑絕對不接受的啦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hsu50116&aid=4455771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01 12:06

童言童語,

很真實的!


紅塵客

Hsiao玉(yvonnehsu50116) 於 2010-10-03 12:16 回覆:
這女生年紀小個子大
大人經常會忘記她還小
要求她糾正她的童言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