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ㄉ傻瓜心事
2008/08/26 17:30:37瀏覽701|回應4|推薦23

『火星,我病了~』距離打下班鐘時間前21分19秒的時刻,Ted工程師走向櫃檯向我說著。『嗯??生病??快下班囉,再忍耐20分鐘你就可以去看醫生嚕~』我看了看錶,還有20分又7秒的時間。『下班一起去吃飯吧,我的心生病了~陪我說說話給我解套的方法吧!拜託~』Ted皺著臉心裡的不舒服全都寫在歲月的痕跡“皺紋”上..『叫我女王~不然下班之後是火星媽媽的時間、不會陪地球人做星際聯誼滴!』瞬間我儼然成為一個重視家庭的火星外交官。

時間:下午6時05分, 地點:公司附近那間沒有牛郎的星期五餐廳(講到這個心裡還有氣,沒有牛郎的星期五幹嘛要叫做星期五),人物:火星醫官星際外交大使(肩負著宇宙間的和平重任)的我和內心破病的Ted工程師地球外交使者。 『我的心病了、我好想她,從她被解雇到現在27天、我就有26個晚上睡不著!』Ted表情凝重、難過地對著我說,手裡還拿起刀叉準備切才送上桌的紐約克牛排5分熟。『她??你是說Jane嗎?你睡不著可能是因為最近工作的壓力、家庭甜蜜的負擔....促使你睡不著覺吧?!想念Jane只是藉口~你要去看醫生拿些鎮靜劑等藥物讓你一夜好眠!找我是無法幫您解決這方面困擾滴。』語畢,我優雅地喝了一口特殊配方飲料~雪碧+可樂混合嘴裡咀嚼著剛送上桌的凱撒沙拉。

『Jane總戴著一副琥珀色的粗框眼鏡、細長的手指就是會有時間做美美的指甲彩繪、身穿小短裙、腳踩著一雙高到不能再高的細跟高跟鞋、走路時還會帶著小跑步、順著她身體擺動還飄著洗髮精香味的髮絲、身上散發著一股誘人的甜美香氣、她簡直就是個小公主.....你都知道的ㄚ!』Ted情緒有點激動一邊切著盤中的牛排一邊對我說著,差點沒用3/4的紐約克牛排幫我敷臉。『我知道...但是我又不像你那麼變態像影印機一樣把她的身影刻在我心底~!看來Ted您真的病的不輕,她過完年才進公司滴、而你現在竟然可以愛她愛成這樣!你是怎麼了?』充滿疑惑的我招招手示意請服務生過來順便給我個煙灰缸~。

      ---------------中場休息~本女王餓了、先喀個牛排再說-------

優雅如我,點燃一隻菸、慢慢朝牆角吐出一縷煙和一串問題『你知道你結婚了嗎?你知道你已經當爸爸了嗎?你想偷吃嗎?』耐著性子、不想讓沒牛郎的星期五餐廳發生薯條插入鼻孔導致噁心不敢呼吸死亡事件的我說著~。『我知道我結婚了、我知道我是兩個小孩的爸爸了、我更知道我不該對她動心,這些我都很清楚~但我就是無法控制瘋狂地愛上她。我也曾對她允諾我會就這麼好好地扮演著騎士的角色、默默地守護著公主,等到她的王子出現之時我就會安靜的消失~』Ted滿臉無助、以快哭出來的聲音問著我~手上不忘拿湯匙挖著附餐冰品。『Ted你太主觀地以自己所想的、所認為的角度去處理一切事物,包括了“愛情”,你談了幾次戀愛就踏上婚姻這條不歸路?;你還愛你老婆嗎?』語氣堅定接近冷淡的火星外交官(),喝著特殊配方飲料開始對地球星際聯誼官(Ted)說。『不~我並不主觀!!我還愛我老婆;只是Jane給我的是從來沒有過的戀愛感覺,我和我老婆談的不算是戀愛、他的家人一直都在反對我和老婆的交往,我對Jane的感情成份比我老婆更濃郁了些、我也在Jane身上發現了我不曾有過的心動感覺』Ted越講越心虛,開始玩著桌上的牙籤。『你只是需要被人崇拜、被人以欽佩的語氣讚美著,今天Jane只是個剛踏入社會的小女孩、甚至連戀愛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你讓她知道那麼多事情,她當然對你投以崇拜的眼光、用欽佩的語氣讚美著你,更嚴重一點還依賴你請你處理他身邊一堆麻煩的事情。』忍住激動的情緒、快爆發的我又續點...香菸。接著說道『你以為犧牲就可以換回她對你一點點的愛嗎? 不~ 愛,不是比誰『犧牲』比較多而是看誰『成全』得比較多。犧牲,可能損人不利己、成全,是自己吸收酸澀,許對方一個圓滿~懂嗎?』火星外交官有耐心地對地球星際聯誼官說著。『但我真的好愛她、我割捨不下,她就像個孩子般的依賴著我;我就像受國王臨終前託付使命的騎士、要盡力保護公主、呵護她,直到她的白馬王子出現~』Ted越講越激動甚至握緊了拳頭。火星人快發脾氣了『你們有交往嗎?你們牽手了嗎?你們親吻對方了嗎?你們是不是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你到底要用什麼愛她?你到底憑什麼愛她?』『沒有、什麼都沒有,我也知道我沒資格愛她,但我什麼也不圖、我做所有事情只想看見我的小公主展露笑顏而已,這一點小小的要求都不行嗎?』Ted邊說邊掉眼淚,不知情的旁人看了應該會以為是我欺負他才害他那麼大個人了眼淚如下雨般地落下(真是罪過罪過)。我在心裡盤算著待會兒說出來的話會不會太“直接”『Ted,放手吧!雖然她從未被你抓在手心裡過~你真的什麼也沒有,既然你們什麼也沒有、她對你一點意思都沒有,那你在痛苦什麼?別再自以為很偉大地守在她身邊、自比騎士保護公主、努力搏得她的笑容那就代表什麼好嗎?不是我話要說的那麼重..』顧不得旁人望向我們這桌星際談判,我再也忍不住地向服務生用力揮手並喊道~“請給我一份中薯要天使醬喔”『醒醒吧~不要再幻想了,回到你現實生活中當個好丈夫、好爸爸吧!Jane不適合你,她也不該玩這種遊戲、反正你們連開始都沒有,你就這麼把她忘了吧!沒有你,她一樣笑的很開心~更沒有所謂“公主”的羈絆~』看了看錶晚上10點整,打個哈欠、吃根薯條、拿起我的火星包包起身走向廁所(不忘交代Ted“你不準偷吃”)。『好了~你乖~過段時間你的心態自然就會恢復之前那樣了,這只是“過度期”當你漸漸把她遺忘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之前的自己怎麼那麼傻,其實還是有很多女孩可以讓自己欣賞滴(我很用力地指向自己);時間不早了、明天要上班,不用送我回家現在應該還有捷運可以坐,不過...今天的治療費~請買單!!


不才火星人僅以本文獻給情傷頗深的TED工程師;時間終會使你恢復理智,不論你是多麼地癡情,也終會把她忘的一乾二淨,使你回到現實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好爸爸、好兒子、好丈夫。或許當初你並未影響到工作,但你確實是在愛你的另一半心裡深深地刺了一刀;看著此文請天下所有已婚者在想偷吃之前先三思,別讓深愛自己的另外一半因為自己的一私己念在心靈上身受重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onne19830203&aid=2127655

 回應文章

快要不是阿桑的雅云
這樣的心情不難理解.....
2008/11/01 17:20

女王說得很對  Ted(不知我認不認識)這樣的心情也不難理解

但 Ted 有一天或許你會發現   你只是愛上"愛的感覺"   而不是"愛人"


阿賢
這個笨男人..在想什麼阿??
2008/09/02 14:07
幹嘛看得那麼認真呢?
這樣的情況
不管如何的付出都不會有結果的啦..
還是在沒有發生火花前...趕快結束掉..

火星女王(yvonne19830203) 於 2008-09-02 15:27 回覆:

我只是ㄍ3方接收器、看ㄉ認真的是TED他老婆~~

覺得TED單戀的很不是時候、也愛不對人~他真的頗笨

現在倒ok他應該是知道回頭了也知道對不起深愛著他ㄉ老婆了吧?!

ps. 您覺得他知道自己錯了嗎?您覺得他心裡把Janeㄉ影子徹底ㄉ洗掉了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男男人..
2008/08/30 18:26

喔!以前我們公司也有這種戲碼上演....唉~無聊的危險遊戲 !

 


火星女王(yvonne19830203) 於 2008-08-31 20:12 回覆:

呵呵,說危險也倒OK啦,因為那ㄍ女生對他一點意思都沒有。反倒依賴我比依賴他還多;但是他老婆的確很傷心....

不過...在此重申,本姑娘性向一切都正常還是愛雄性動物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7 23:06
hi!你好!感謝你撥空來看及留言!thanks.gif picture by csdungtw 火星人是你,Jane是誰?等級2才能推薦,先加入我的最愛!
火星女王(yvonne19830203) 於 2008-08-28 11:39 回覆:

呵呵,這是辦公室裡未萌芽的暗戀情事,一ㄍ跟我不錯的工程師Ted單戀可愛小助理Jane(←不是我,挖係火星)。

等級3才可以推薦、我已經加入我的最愛嚕,有空我會常常過去拜訪你滴。

祝 東東心情天天都是大晴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