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我只會畫佛相ㄚ!
2010/05/03 12:42:34瀏覽630|回應2|推薦24

誰說我只會畫佛相ㄚ!

 

Wonder Girls肖像鉛筆素描

這個部落格真糟糕

圖片常常會莫名消失

若圖不見了

請點這裡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yuyukuo6/article?mid=15862&prev=15909&next=15788

NOBODY招牌歌曲與招牌舞步動作〈引用於網路相簿〉

 

 

 

前一陣子

有位學生E-mail一封貼有JYP - Wonder Girls – NOBODYMV

打開來有幾個網址

點進去看後才知道是韓國的女子樂團的歌曲MV

 

真是有趣~充滿青春活力

我看了幾次

每次都有想要跟著節奏起舞的感覺

聽完後整個人都感到精神了起來

 

去學校上課時

打算與學生一起分享

 

當我說到:「你們有沒有聽過NOBODY」?

學生面無表情!〈我當時還以為可能還沒人聽過呢ㄏㄏㄏ感到驕傲說〉

結果……..一陣騷動…….

學生的反應是:「厚~老師!你也太過時了吧!NOBODY早就流行過了哎喲喂阿真是ㄙㄨㄥˊㄋㄟ

甚至還有學生說:「噯呀!別怪老師了~因為老師只會畫佛相~那知現在都流行什麼呢ㄏㄏㄏ」

接著~教室一場混亂…..~§~X..~…..〈都是譏笑的語氣〉

我當時真想鑽進課桌下躲起來……真是遜斃了……

 

後來去我的畫室上課

我又想到這個話題

 

所以問了課堂上的幾個小學生一樣的問題:「你們有沒有聽過NOBODY」?

結果~幾個小學生竟然哼起NOBODY的歌~而且還跳起她們的NOBODY舞步!

有學生說她們已經換了第三個成員了~而且現在還有中文版的NOBODY…….

接著~教室又是一陣騷動... ~§~X..~〈又再ㄙㄨㄥˊ了一次〉

有學生質疑:「老師你都沒有在看新聞或聽收音機嗎?」 

~我心裡開始自我檢討~我自從投入宗教信仰後

我真的也很少去注意其他的訊息

我好像開始感到與年輕學生們有代溝了~我的生活是否有點脫節了呢…?

這點也讓我反省一件事:

不管我有沒有興趣去了解這些訊息

但至少也要知道有這些事物正存在於我的生活圈裡

了解世間法的生態~其實這也是修行的一部份不是嗎

 

於是我利用空閒上網看看什麼是JYP - Wonder Girls

這才知道原來她們真的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

我真是後知後覺真是ㄙㄨㄥˊ

 

想起學生說的那句話:「噯呀!別怪老師了~因為老師只會畫佛相嗎

 

我回想起自己~原本我就是個西畫創作者

我原本就會畫人像素描還會把人像畫成漫畫等創作

我是近幾年接觸宗教後才轉換畫佛相的

 

上一篇文章所畫的Q版菩薩

這不就是我西畫本能所轉化出來的創作嗎

 

為了證實我的本能還沒退化

所以上網看看她們幾個明星的特徵

將她們素描且畫成漫畫版的人物

鉛筆素描~不寫上名子

若知道她們的人~自己猜猜看哪位是哪位~看看我畫得像不像

JYPWonder Girls〈引用於網路相簿〉

Wonder Girls有新成員哦〈引用於網路相簿〉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3998960

 回應文章

蔡明伶
詢問
2012/08/28 08:21
請問老師是否有幫人特定作畫,是佛教的典故,因為想要送上師,所以一直在尋覓適合的畫師。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17-09-15 00:51 回覆:

這麼久才看到您的諮詢~抱歉~我已經換工作了~目前因為工作忙的關係~已經沒時間幫人畫圖了~找其他畫師幫您吧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卡哇伊~~
2010/05/04 07:41

畫得真傳神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10-05-04 17:24 回覆:
謝謝師姊的讚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