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子圖也有稱百子團圓圖的作品
2021/09/21 12:40:18瀏覽3480|回應2|推薦50

 

百子圖也有稱百子團圓圖的作品

 

    一種畫著眾多小孩,祈求多子多孫的畫名稱:《百子圖》是明代創作出來的作品。中國古代人的觀念是生得越多越好,"子孫滿堂"被認為是家族興旺最主要的表現,"周文王生百子"被認為是祥瑞之兆,因此古代有許多百子圖流傳至今。自古以來,結婚之時新娘的嫁妝中,百子圖的錦緞被面被褥,用來蘊涵喜慶和祝福,同時祝願新娘早得貴子、子孫滿堂、闔家和美,所以古代親友的賀婚禮中更會送上百子圖。

 

古代百子圖

 

 

   《百子圖》我也有畫過,我創作的百子圖名稱:百子團圓圖是有原因的,我也將我的作品百子團圓圖故事分享給各位了解。以前有個開安親班的老闆,創業後過了一段時間,他們安親班的學生人數一直不多,後來老闆去找位風水師去幫他安親班看風水。當時風水師建議他辦公室要掛一幅百子圖,百子圖除了有祈求多子多孫的用意外,風水師也說明百子圖也有人脈廣泛的作用,因此要他在他們安親班之辦公室裡要掛一幅百子圖才會人脈廣泛。

 

    安親班的老闆去找了幾幅百子圖,因為不知道要選擇那一幅百子圖比較好,因此他將去玉市場參考的百子圖幾幅都拍照給風水師看,希望讓風水師幫他選擇看看哪一幅百子圖最合適。但是當風水師幫他看了他所拍的百子圖,都覺得不是很有作用的圖,所以風水師重新建議他去選擇的百子圖最好找個畫師重新創作。

 

    風水師的意思是說古代這種百子圖是“群龍無首”,現在時代不同了,所以要的百子圖是特殊作品,因此建議安親班老闆去找畫師幫他畫一幅特別百子圖。風水師建議百子圖裡面要畫一個類似孔夫子的博學夫子,此作用是讓眾百子有技藝傳承的表徵,這樣的百子圖作用會更強大,名稱百子團圓圖。後來有朋友介紹安親班老闆來找我,向我訂購一幅百子圖,建議我幫他的風水師解說的百子團圓圖畫法,因此我配合他們想法的百子圖創作出來了,這幅百子團圓圖作品是我在2007年創作的。

 

 

百子團圓圖

 

 

    這位風水師建議的百子團圓圖,我也覺得很有道理,主要是技藝傳承的表徵。圖中百子除了嬉戲玩耍以外,還有多才多藝的表現。樹下的夫子,既是智慧傳承的根本,也是百年樹人的意思。博學夫子帶領著眾才子,因此構成圓滿的畫面,這是所謂百子團圓圖的情境。

 

    這位安親班老闆將此畫掛在他們安親班辦事處後,過了不久他們安親班的學員真的人數增多了,安親班的教室也多增加了很多間,因此這幅百子團圓圖的風水作用真的很有效果。此畫有人脈廣泛的作用,在過半年後又有一個用品公司的老闆來找我,也向我訂購這幅百子團圓圖,這緣分是因為他跟安親班老闆是老朋友,安親班老闆也建議他來向我請購這幅百子團圓圖。這是我畫的第二幅百子團圓圖,後來這位用品公司的老闆將此畫掛在他們公司後,聽說他們公司生意也很興隆了。

 

    我的真跡作品工筆畫很費時間,因此價錢也不便宜。後來也有人建議向我請購我的作品複製畫,所以我也將我的百子團圓圖作成複製畫。當時還有人請教我,說是複製畫有效果?還是一定要真跡作品才有效果?我也解釋給他們了解,真跡作品工筆畫很費時間,所以價錢也不便宜,因此真跡作品是有收藏價值的,但是此作品會有風水效果,這也是我創作的風水作品,即使是複製畫也會有效果的。

 

    後來百子團圓圖複製畫也有人向我請購,想求子的夫妻有請購過我的百子團圓圖複製畫,掛在家裡的房間也真的有求子成功了。有公司老闆來向我請購我的百子團圓圖複製畫,也有請購回去掛在公司或店裡之後生意都興隆了,所以若有人也想向我請購我這幅百子團圓圖的複製畫,可以Email跟我聯絡。我的Email: jackson.jk@msa.hinet.net

 

 

今天是2021年的中秋佳節

我也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萬事興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kuo6&aid=168159308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0 10:00

郭老師畫作傳神筆力萬鈞,古色古香讓人喜歡

尤其一百位童子天真可愛俏模樣

有的給老師作揖,有的砌茶,有的認真看書,有的童玩,非常熱鬧精彩

 

                                                 讚   喜歡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1-10-20 15:06 回覆:
謝謝水羚師姐讚嘆

gnfrew23
百子圖也有稱百子團圓圖的作品
2021/10/12 20:58
new balance 327 Puma鞋  asics tiger nike鞋子
府城古意廣衡藝術郭老師(yuyukuo6) 於 2021-10-20 15:05 回覆: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