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後
2007/06/01 10:03:02瀏覽451|回應2|推薦6

雨後 雲若


別問水會流往何處

別問雲兒會飄向何方

即使忘了風的存在

有夢 就該展翅遨翔

等到雨過天青

讓我們

追隨著星的腳步

一起航向遙遠的彼岸



雨後的日記

大概是這個時候吧

兩年前的今天

或許我還在轉頭和妳說話

也許我仍在看妳彈著鋼琴

而今

......

妳在做些什麼呢

考試順利嗎

是不是又和別人吵架啦

還是身體又不舒服了呢

「妳的手幾號碼到底是幾號啦?」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在囊螢樓的中廊碰見了妳,為了蒐集班上所有人的電話,我無意識地問。

「我為什麼要跟你說啊?」

而妳,卻是那麼地任性,雖然我對妳沒什麼印象,但你卻在我生日的時候傳了封簡訊給我。

「生日快樂!」

短短的四個字。

「你真的不知道嗎?」

很久以後,我的位子搬到了妳的附近,我們才又開始說話,那時我才知道那封簡訊的主人究竟是誰。

「我還以為是國中的朋友呢!」

這句話倒是沒有半點虛假。

「那妳的生日是幾號呢?」

接著我又問了這麼一句。是的,別人都親自傳簡訊祝壽了,我如果連對方的生日都不知道的話豈不是太過不去了呢?

「一月十一日。」

記得妳當時是這麼回答我的。

呵!雖然那個日子並不是妳真正的生日......不過到現在我卻是清楚地記得......

「妳的生日是一月十一日嗎?」

半年前,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這麼問一個女生。

「喔!不,我的生日早就過去了。」

我想我是真的記錯人了,我會心一笑。

因為我知道我又想起了妳......

奈何 奈何

或許妳會感到很不諒解 我的一切

一場小雨讓我們相識

而一場急雨又讓我想起了妳



算了吧

現在說這一些又有什麼意義呢

望著窗外忽來的雨

我細細地品嚐著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ruo&aid=996673

 回應文章

雲天若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獎了...
2007/06/05 20:01

藍色的女孩大大,

謝謝你的回應喔...

如果喜歡的話,不妨就多來走走吧!


葉子在風中清清滑過,妳也是~

  秋天在酒裡慢慢醉倒,我也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
2007/06/05 19:40
你寫新詩寫的好,我一定要向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