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西聖保羅食品加工及包裝展 - 翻譯匯報二
2009/06/20 17:54:35瀏覽506|回應0|推薦1

我想,第一天應該就把自己的立場表達的夠清楚了。所以第二天變態歐吉桑的態度就改善了不少,至少懂得放尊重點,說話也會保持距離 (以測安全~ XD) 我原本還想著,要是他變本加厲的話,那這份工作我寧可不做,也不可能讓他佔一點便宜的。好在,情況有了改善,那就沒有變動的必要了。

所以說,第二天的工作行程進行的很順利,最主要也是因為熟悉產品、上了軌道的關係,在溝通上就不需不停的問東問西。我的日程便沒有什麼特別的好講,倒是 HANJU 那攤發生了一件「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大事,說來其實也不怎麼光彩。

話說,他們也和我們這邊一樣,使用投影機播放介紹公司及生產過程的影片。而所有的影片,不管是有關業務或無關的全都集中放在一個資料夾內,並沒有作分類。也許是「貴人多忘事」吧?他們老總連看都不看,就直接啟用全選功能,把所有的短片都放進播放清單裡。影片播著播著,竟然出現了兒童不宜的畫面,當時正和客戶談話中的 HANJU 和聊天中的老總全都一無所覺,直到隔壁廠商來串門子才驚叫一聲:「我的媽呀!你們放的是什麼影片啊?!」

所有人轉頭後才驚覺不對,那可真是丟臉丟到家了。我想不只在場的客戶與商家,對街的巴西廠商與來往的行人也一定看見了。因為他們的攤位剛好位於廣場路口前,前面和側邊有兩個開口,並不是三面臨牆,可說是個視野絕佳的地點。換句話說,他們攤裡做什麼、擺什麼、播什麼大家全都看得一清二楚。當時還有巴西人半開玩笑的說:「你們播放了那麼多介紹片,我們就最喜歡剛剛那一段~

根據 HANJU 的說法,當時他們老總的表情只能以「想找個地洞鑽」來形容,真的是正銂瑭鉭A畢露、出洋相出到國外來了。等風波平息後不久,隔壁的青年廠商甚至還打趣的問該老闆:「下集呢?有沒有下集?」

「丟臉死了!還下集呢~ 全都刪掉啦!」

我邊聽邊想,真是誇張啊!這年頭真的什麼離譜事都可能發生。HANJU 說完,我們的 TAXI 也差不多到了 TIETE 公車總站,和女孩們揮手道別後,便拖著沉睏的步伐踏上歸途。

(待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ju2420&aid=306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