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鞦韆
2009/05/09 04:56:23瀏覽293|回應1|推薦8

坐上鞦韆
盪啊盪的  回到從前
起飛  尋找人生的定位點
音樂裡流動著大無限

回到好懷念的那個下雨天
當我,仍用純真的眼看世界
媽媽撐傘帶我看鐵軌
牽起我的手
也牽起了童年
溫柔的那條線
漫步,水濛濛的青色田埂邊
灰樸樸的尼姑院
濃郁的玉蘭花香並沒有淍萎
大蝸牛、小蝸牛爬行在水面
這麼大的一個,像車輪一樣的圈圈
大圓圈上小圓圈
像是順風慢車的魔女急宅便

雨下著,午后的幼稚園
無聊  蹲在水池邊
看天上落下的雨  一滴一點
不斷飄起漣漪的水面
像我手臂上的瘀痕  深深淺淺
抬起頭,彩虹在哪裡?我看不見

又是牛奶色的銀河夜
萬籟俱寂  蛩嘶獨現
充滿了星星、月亮和童話的夏天
頂樓 草蓆 枕頭 薄被
外婆講起了神話
記憶裡的不可磨滅
陳年舊事,聽也聽不倦
天作鋪蓋,地作床  沉沉入睡

小學,流光歲月
快樂漂流在海岸線
在珊瑚礁裡擱淺
是誰將我推下鞦韆?
國與國的界限
人與人的沸點
我始終無法跨越
半蹲的那節課裡  渡日如年
誣陷與誤會  百口莫辯
沒有靠山  沒有地位
不小心,在紅燈裡穿越斑馬線
他,得到了好言相勸
我,得到了火辣辣的鍋貼
眼淚很鹹,自尊破碎
慈眉善目 X 窮兇極惡的臉
那是我第一次明白
人與人的差別

門外的冰淇淋車
香草、檸檬、巧克力的香味
又哭又鬧 為了五塊錢
鼻子上的一拳,汨汨流出的鮮血
頭髮像墜地的風箏,斷了線
我的抽抽噎噎只有外婆聽見

五年級,是初戀
不被遺忘的名字  如當年 
幸福曾短暫的停留  那瞬間
操場、鞦韆、棒球隊
沒有什麼比他還亮眼
變化球、快速直球隨意抄接
遊擊手、打擊手 毫不畏怯
風靡的L.A.BOY音樂
繞舌調子滿天飛
背地裡,偷偷注意他的視線
面對面,卻裝作視而不見

將離別,眼如星,眉如月
為補捉美麗的瞬間
他的第一次讚美
讓我暗暗地 喜上眉睫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
是畢業紀念冊裡最經典的留言

1995年的離別,我飛得更高更遠
降落在連夢裡都不曾想像的世界
離家…………………………好遙遠
離回憶………………………千山隔萬水
一別十年,暗夜孤燈無期會
這一切,是我心底永遠的珍貴

盪啊盪的鞦韆
又回到了原點……………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ju2420&aid=2930965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05/09 12:26

吉祥

寫的真好的一首鞦韆

也讓我盪回童年

祝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