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兔兔,你是我們家永遠的一份子
2011/01/25 20:46:55瀏覽311|回應1|推薦5

昨晚是全家人最難過的一夜,因為才剛成為家人的兔兔在昨晚〈100年01月24日夜間十點多〉因為生病往生了!從0122星期六那天,大笨牛就因為她暴瘦帶她去看獸醫一次,0123那天又因為軟便,大笨牛又帶她去看獸醫一次,結果晚上更沒精神,大笨牛怕她忽然不舒服還把她移到房間去,0124還請整天假帶她去看二次獸醫,加上晚上動物急診是同一天第三次就醫,為了救兔兔幾乎整個市區都繞遍了!

昨晚在去急診前兔兔就沒有精神,還一直拉肚子,我和大笨牛怕她脫水還灌藥水給她喝!但後來媽媽發現她倒了一次,全家都很緊張,快十點帶去急診。在急診兔兔四腳無力癱在枱上,臉還有點抽動,沒幾分鐘後,兔兔突然跑了幾步,全身抽動倒在枱上,我和大笨牛都快哭出來了,醫師幫她做心臟按摩,還準備打針,但我看到兔兔瞳孔放大,沒有反應,我真的好難過喔!

大笨牛很緊張的問醫生還有救嗎?醫生繼續按摩,說出我但最不想聽的話,她走了,當場我和大笨牛在醫生面前哭了出來,醫師也沒跟我們收錢。在去急診時,我一直輕拍兔兔,叫著兔兔不要睡著;抱著兔兔回家時一直叫兔兔要跟緊,我們要回家了!看著她在我面對吞下最後一口氣時,我真的好難過。

帶著兔兔回家後,我忍不住大哭,大聲的跟小眼睛說兔兔死了,爸媽也衝下樓,全家看著兔兔僵硬的身體真的好難過!媽、我、大笨牛哭了一夜,因為失去了寶貝。大笨牛送兔兔去集體火化!媽媽早上要出門還一直跟兔兔說要出生做官喔!大笨牛跟兔兔再見;看著兔兔被帶出門,這次是真的再見了,我又哭了,但我還是跟兔兔說要跟著神明去玩喔,不要跟丟喔!

今天下班時老爸還在問兔兔昨天在急診的情形,還說她那麼可愛,結果突然走了,真的很放不下。爸說每天早上看報紙時,兔兔會陪著他看。爸拿飼料時,兔兔會靠近碗來吃飯,爸在說時顯得好捨不得兔兔。

她是女生,她在99年8月7日那天來到我們家,是大笨牛在鄉下田裡拔菜時,發現她躲在蕃薯葉下,大笨年說那天他發現兔仔時,是你看我我看你還沒有跑開,大笨年還懷疑到底是什麼動物,很像小老鼠,但耳朵長長的又很像兔子,最後是提著她的耳朵,把她放菜籃,當時兔仔還大叫,這是大笨牛第一次發現兔兔會叫,我們事後猜測兔仔可能是在叫兔媽媽來救她!

因為大笨牛把她帶回家了,所以我們決定好好養她,因為怕再把她放回田裡會害了她,所以決定要好好對待她,在要從鄉下回來時,她還叫了一次,當天晚上回到家,大家就忙著張羅她住的及吃的。

可能是因為環境適應的問題,她到家裡有二天沒有吃東西及喝水,8月9日大笨牛帶兔仔去看醫生,結果是脫水,大笨牛怕害了她,很努力的灌食營養品及牛奶,兔兔也很爭氣的活了下來。

那天起,全家人的焦點都在她身上;起床要跟她說話,要餵她吃草或牛奶,上班要跟她說誰要上班了兔仔乖乖在家,下班要讓她知道誰回家了,還會抱她出來跑一跑跳一跳;兔仔最喜歡到我房間去躲在棉被裡,或者把床當操場跑。全家人都把她當成寶貝。

有一陣子她特愛躲在電視機下方,還很兇,會發現用雨傘趕她出來她還會生氣出聲音。

我們兔仔是很敏感的,一點動靜就會很緊張,有幾次還因為緊張而弄得自己受傷,讓我們好心疼,例如幫她換新籠子等。我們兔仔每次緊張時都會睜大眼睛,連白眼球都跑出來呢!真的好可愛喔!

我常常會對著她說:兔兔你好可愛喲!老爸也會學我,很少看到老爸這樣子,但是自從兔兔來到家中後,大家都變得很活潑,也很愛說話!

每次一遇到如要噴登革熱藥或者要外出,我們第一想到的就是兔仔,怕她中毒、怕她受傷等。若家人對她可能用力些或者沒抓好她,大家也都會很心疼兔仔。

因為有了兔仔,我們生活重心更明顯。她有好幾個名字,我都叫她兔兔、古錐仔;媽媽和大笨牛叫她兔仔、兔兔、寶妹;老爸叫她阿寶。不管叫她什麼名字,她就是大家的最愛。

現在兔兔雖然不住在家裡,但希望她能當個快樂的天使,跟著神明到處去玩。不要再受病痛之苦了!我愛你兔兔,我的寶貝,全家的寶貝!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1/26 08:54

以前我也養過一隻迷你兔

也是脫水拉肚子死的

才養了兩週 看病打針的錢比買牠的錢還貴

感覺上兔子的壽命很短

不是很好養

珍惜現在的幸福(yunchin26) 於 2011-01-31 22:25 回覆:
我們有疏忽了她,到現在家人一直很自責沒有早點帶她就醫!現在只希望她能當個快樂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