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胃鏡
2010/04/14 19:30:17瀏覽686|回應1|推薦1

98年的11月開始會想吐,吃自備胃藥也沒有好,於是在993月去看了門診,其實自己也是很擔心是不是長了壞東西,但又不想看醫生,所以就拖到現在。醫師抽血檢查了12~16項,結果正常。阿彌陀佛!

 

第二次門診醫師建議再安排照胃鏡,聽同事們照的經驗都不是很好,但又自己又很擔心會不會有問題,於是也沒有想那麼多就決定要照胃鏡。

 

醫師方便我上班時間,於是幫我排今天一早照胃鏡,下午就可以看報告。於是一早不到830我就到胃鏡室報到。只是開放時間仍要等到830,當下腦筋一片空白,只怕900來不及回單位上課。

 

一直不知道照胃鏡之前要喝藥及上麻藥,但也還好啦!我照做,只是在上麻藥時要說「啊」,讓我喉嚨很不舒服,噴了麻藥,含著一堆口水又不敢吞下去。

 

我是第三個被叫進去做的,技術員要我左側躺,滿口的口水只好快吞下去,不吞還好,一吞就開始咳。整個嘴都麻了,醫師及技術員要我待會照胃鏡時不要吞口水、只要一直呼吸就可以了,所以我側躺,管子都還沒放進嘴裡,口水已經流一堆。

 

今天是遇到資深的主醫師親自幫我做,態度親切且技術也還不錯,不會讓我很不舒服;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我咳了三次,技術員及醫師要我放鬆及一直呼吸,提醒我要如何減緩不適,當時我心想我一定要做完,於是忍耐、一直呼吸,終於做完了不舒服的胃鏡。

 

過程是不舒服,不只口水流一堆,連眼淚都流出來了呢!但麻藥多少減緩了我不舒服的狀況,加上醫師技術真的不錯(之前有同事一直推薦他,說他做胃鏡是很仔細,技術也不錯),我自己也很努力,所以今天的胃鏡成功!管子拉出來後,醫師要我不要擔心,胃有輕微發炎。聽到醫師這樣說就比較放心了!

 

事後我看到那麼長的管子放進我的肚子,也真的是太神奇了。醫師的動作很快,根本讓我沒有時間害怕,管子就放進去我的肚子!想想今天運氣算不錯,遇到技術好的醫師!

 

下午回診,醫師指著照顧告訴我胃發炎、胃酸逆流的地方,告訴我除了吃藥,自我保護才是最重要的。真的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26&aid=3943170

 回應文章

mia
請教
2010/04/21 16:58

 

哈囉~妳好~ ^^

查胃鏡的相關文章逛到這

我最近也不太舒服

之前照胃鏡的經驗又很糟... ><

總之

是想說不知是否方便請教哪間醫院、哪位醫師呢?

謝謝囉~ ^^

珍惜現在的幸福(yunchin26) 於 2010-04-26 23:17 回覆:

我是在長庚醫院看的,但是照胃鏡可就要碰運氣,我剛好運氣好碰到主任醫師親自幫我做,人親切又仔細,提供給你參考囉!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