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人啊|這些年,你都到哪去了?
2007/01/27 19:42:13瀏覽1392|回應0|推薦10

  Hi you, 

周遭的朋友都在等我問你這麼一句話:這些年,你都到哪去了?

為什麼?

如果生命中真有佚失的另一個半圓,那麼我必得覓著才能真正變得完整。

對情愛的懵懂、青澀姿態已遠,獨留一顆傷痕累累的心苟延殘喘著,在時針與秒針的接力賽局,芳華逐漸老去,而你卻始終不見蹤影,一次又一次在陌生的人群之中搜尋你的身影,總以為那就是你,卻老撲了個空,傷害重重復重重掩至,我懷疑自己還有多少體力可堪承受,還有多少血淚可以成河,會不會終至乾涸枯竭,開始漠然度日、冷眼看待世情?

於是,在一次微醺時刻,在朋友面前嚷嚷,等你真的現身那天,我定要溫柔地問上這麼一聲:這些年,你都到哪去了?

而每回想起自己發下的豪語,總忍不住揣想屆時你會如何回應?

是一臉的困惑不解、還是會細數起過往生活的點滴,抑或是支支吾吾,以為我企圖追問你的過往情史?還是會刻意撇開了話題,不想讓我窺探那沒有我的時空記憶?

而這麼些年,我卻始終沒有開過口,是否潛意識一早洞燭真相,這一個個男子都僅僅是情感上的過客,只是為了辨識真正的你而有的試探、磨練?只是那麼,我又何苦每一回總是罄盡了心魂,浴火鳳凰一般,卻喪失了重生的能力,只餘奄奄一息的灰燼。

有時我也忍不住質疑,是指南針出了差錯?以至於教你我一再迷走,終究沒能碰頭?也或者,我們誤植彼此面容,因此混淆了識別系統,讓你我一再錯身而過?那麼至少還有敏銳的嗅覺,可以攫取那戀人獨有的氣息,只是為何仍渺無聲息?莫非連呼吸系統都出了差錯?那麼喪失了呼吸能力的自己,又是如何存活迄今?

是殘念裡的一點氧氣,我細口吞吐著節蓄省用,讓自己情感知覺漸漸沈入睡眠狀態,靜止不動,不再動情之貪戀、不再生愛之懸念,一點一滴慢慢地耗竭著,靜靜聆聽,那心之聲 ── hollow ── 宛若空谷回音一般,纏綿著哀嚎 ── hollow, hollow, hollow… 直到氣絕 ……

而在那之前,如果你有了機會迷途知返,也許我們終能見上一面,那麼你會聽見我說,這些年,你都到哪去了?

而你會說,找妳。雖然路,長了點;過程,波折了些,但我還是到了。

而我會含笑而眠。

而如果你趕不及,也無妨,傾盡一生的等待,若最終只為了完成一個「空」字,那麼心,也能安了。

 It's me.

圖片出處| http://www.flickr.com/photos/txiribiton/314441452/ 

 James Blunt - "Goodbye My Lover" (Liv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6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