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業〕年薪多少才能感覺快樂?!
2023/12/04 13:39:27瀏覽148|回應0|推薦6

Image by Mohamad Trilaksono from Pixabay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近期披露一項針對千禧世代所做的調查指出,年收入至少需要52.5萬美元(約台幣1645.5萬)才能讓他們感覺快樂!

所謂千禧世代也就是Y世代,泛指1981-1996年出生的人,相較於前一個X世代在意權威、受困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窠臼,Y世代顯得更為自由無拘,他們在意當下的即刻滿足、對於快速變化的社經環境適應力強,儘管也有一點厭世哲學但對於成為意見領袖的欲望卻是人生的日常。

這個「快樂」數字遠超過其他世代兩倍以上,究其原因可能與所背負的高額債務和兒童保育、住屋成本有關。

之前曾有兩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共同發表一篇言論,可擁有最幸福感受的年薪收入的上限是7.5萬美元(約台幣235萬),再多也不會更快樂但不及的確會影響情緒,此番言論引起各方心理學家為期數年的口水戰——持續探討高薪與快樂是否存在絕對關係。美國財經媒體《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也邀請心理學家進一步分析,顯示年薪多寡只是幸福感的原因之一,如何利用金錢拓展社交圈、追求更多自我認同才是真正擁有理想年薪!

對你而言,年薪多少才能讓你感覺快樂?答案可能因人而異,可以肯定的是,也許不是人人都覺得錢越多越好但肯定沒人會抱怨錢太多!專家也承認「沒有錢,萬萬不能」,而研究幸福心理的耶魯大學專家則提出,過高年薪反而可能成為牢籠,讓人無法逃離一份可能讓自己生厭的工作,因此幸福可能因此降低,因此想要真正感覺快樂,也許該在乎的是工作內容是否吻合個人優勢而非可獲得金錢多寡。

前段時間有人問我,工作是為了自我實現還是賺錢?如果你的答案是前者,那麼也許我該恭喜你,如果是後者,我也祝福你口袋滿滿。

面對這個問題,我只有一個想法:你還活在50年代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8012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