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未完成】01.學藝不精
2022/12/15 16:46:43瀏覽984|回應0|推薦7

阿沙其實有點疲倦。

怎麼?她這輩的人屬於吃苦耐勞型,關於職場的拚博,「好」字永遠掛嘴邊,主管或老闆有任何要求,只有使命必達,除了是責任使然也希望因此能有機會往上爬。

工作不單單只是為五斗米折腰也是為了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薪資和職稱除了實質的名與利更是一種實力的肯定,她沒有高貴情操,可以單求好名聲而不要實質的收入,然而常年累月的KPI、人事糾葛,終究還是讓她萌生退意。

能放棄十多年所累積的一切?少了名片,自己還能活下去?況且,她並無存款,錢總是左手進右手出,不要不信邪,真的有人就是留不住錢,每個月總有意外發生,讓她只能溫飽!

還在猶疑,轉眼就成真!突如其來的大變動,公司部人事全面洗牌,相關熟面孔、共事的夥伴竟然不著痕跡的一一退場,遞補的是舊人大回鍋,好不容易革新的新制度、新風貌,竟然又開倒車,準備全面沿用舊規!

她本就不是「場人(所謂核心人物),而且為了把工作做好,樹敵不少,幾乎跟每個部門都有過節,更高層的人也沒刻意選邊站,總是一旦情勢屬於利己的一方,隨時可以變風向,她總感覺孤軍奮戰,對那些曾經對自己叫囂、拍桌的人,維持應有的禮貌,無法理解這些人為何可以在事後佯裝什麼事情都沒發生,舉手投足間還演出類閨蜜的親暱,她無論如何也無法擺臭臉,就這樣,虛與委蛇,只是明明自己就不是這樣的人卻得這樣過日子,她覺得苦,本就是強撐著,沒想到舊人大回鍋,還氣焰囂張地突顯自己的存在,將過往「爛」帳當成自己的優異KPI,完全不知羞恥,教人瞠目結舌!

然而有業務大神撐腰,完全目空一切,向來業務能力強者能為公司創造高業績的人總是輕易能握有話語權,儘管只是回鍋儘管業務技巧、方式早就過氣、不吻合現實所需,但高層卻擺出「死馬當活馬醫」的態勢,好似最後一搏,一旦失策可以冠冕堂皇的收兵,而且還有人可當替死鬼,何樂而不為?

於是她遞了辭呈,走人,然而對於自己好不容易建立的團隊,她滿心的不捨,只是她也沒有能耐可以創業,學藝不精嗎?也許,這是開始無業人生之後最大的醒悟。

就是學藝不精而已。她其實無法自己,因為知道自己擁有一身好本事,然而她連養活自己都成問題,該怎麼繼續呢?

她也很好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ling.maggie&aid=177765405